淡水世界文化城市街車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活動

  • 影片描述:「淡水世界文化城市」街車,讓遊客不用為交通問題傷腦筋,又可以提供導覽解說,引領遊客深­度參訪淡水五虎崗文化地景,幫助促進低碳、環保的城市交通運輸並提升淡水城市文化觀光品­質。
  • 影片來源:YouTube
圖檔簡述:淡水世界文化城市街車試運行。
拍攝日期:2014-08-16
拍攝地點:淡水文化園區
所有人:Rocio
攝影者:Rocio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編輯]

  淡水世界文化城市街車,是由淡水文化基金會執行,為讓旅客認識淡水,經過半年籌劃,仿效國外城市觀光巴士(city tour bus),推出免費的淡水世界文化城市街車,2014年6月第一次試辦持續進行至11月共八次試行,於2014年12月開始正式上路。

  淡水是北台灣的文化觀光重鎮,擁有豐富的自然與人文資源,遊客到淡水不只可以親近山水,欣賞夕照,而且可以走訪紅毛城北門鎖鑰鄞山寺福佑宮龍山寺等各級古蹟以及洋行倉庫、牛津學堂紅樓、教堂、老街還有其他更多的文化風情。不過,到目前為止遊客到淡水觀光大抵仍是自行摸索,既無行家導覽解說,亦無適當交通工具可以搭乘,對遊客而言,不能飽覽淡水風景名勝,總是美中不足;對淡水而言,遊客自行駕車來淡水,帶來交通及停車的問題更是一大困擾。如果淡水能為遊客安排一種既舒適又方便的大眾交通工具-淡水世界文化城市街車,讓遊客不用為交通問題傷腦筋,又可以提供導覽解說,引領遊客深度參訪淡水五虎崗文化地景,對促進低碳、環保的城市交通運輸並提升淡水城市文化觀光品質,必定大有助益。

  由淡水文化基金會之志工團導覽解說組,在正式開辦前安排數次「淡水世界文化城市」街車試行,並有許慧明等導覽解說夥伴為大家導覽,行駛淡水五虎崗範圍內的城市景觀與重要古蹟、歷史建築及著名景點等。(從捷運淡水站淡水文化園區淡水高爾夫球場,延伸至沙崙間之淡水市街。)在試行過程最主要的目的為培訓導覽員,同時邀請社造夥伴、推動淡水申請世界文化遺產城市等單位等,同時尋求對此項活動的業務計劃贊助。

街車時間[編輯]

  • 單趟導覽時間約一小時。
  • 發車時間:每周六
9:30、10:30、11:30、(午休)、13:30、14:30、15:30、16:30 (共七個班次)
  • 搭乘採登記制,全程免費。
  • 請務必於發車時間十分鐘前至服務台完成報到手續。

街車路線[編輯]

1.淡水文化園區殼牌倉庫鼻頭街鄧公路
2.鄞山寺→學府路→
3.淡江大學→大田寮學府路→大忠街→
4.中山北路城仔口→中山路→文化路→
5.重建街口站→文化路→
6.七條通真理街小白宮淡江中學
7.埔頂洋樓區站真理大學牛津學堂
8.紅毛城→中正路→
9.滬尾礮台忠烈祠和平公園一滴水紀念館淡水高爾夫球場)→中正路→觀海路→
10.淡水漁人碼頭(福容大飯店、世界巧克力夢公園) →中正路→
11.海關碼頭→中正路→
12.淡水第一漁港→中正路→
13.觀潮藝術廣場(TAG淡水藝術工坊)→中正路老街→
14.馬偕雕像三角公園→中正路→
15.福佑宮→中正路→
16.火車吃水站(淡水老街廣場)→捷運地下道→
17.淡水文化園區─殼牌倉庫站

相關相片[編輯]

參考資料[編輯]

相關頁面[編輯]

相關新聞[編輯]

相關連結[編輯]

自行車 淡水區YouBike金色水岸自行車道關渡自行車道
船隻 淡水舢舨船淡水渡船頭
港口 漁人碼頭淡水第一漁港淡水港
遊覽車 淡水世界文化城市街車
道路 藍色公路淡水道路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登輝大道
橋樑 淡江大橋豬哥崎橋關渡大橋彩虹橋
機車 文化機車暨自行車停車場
鐵路 淡水捷運站捷運竹圍站捷運紅樹林站淡水信義線淡水輕便鐵道臺鐵淡水支線淡海輕軌臺鐵亞細亞支線深奧鐵路腳踏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