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交通

  • 影片描述:淡水河北側平面道路計畫
  • 影片來源:YouTube
  • 影片描述:公視──我們的島 盲‧茫‧淡北路
  • 影片來源:YouTube


簡介[編輯]

  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簡稱淡北道路,計畫緣起於連通臺北市區與淡水地區間之幹道僅有臺2線,每逢通勤尖峰時段或星期例假日,車輛壅塞問題就會出現,也成為淡水舊市鎮與北海岸地區觀光發展的障礙,為了改善經常發生塞車的淡水、北海岸地區進出路段,故需解決該道路車道容量不足,構築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

  路段主要沿淡水河右岸紅樹林至竹圍路段,大致呈南北走向,路線北起臺2線/臺2乙線交會點附近(即登輝大道與中正東路交叉口),南迄臺2線/中央北路交會點(及臺北市大度路與中央北路交叉口),路長約4.7公里。

  但是有許多反對的抗議聲音,淡北道路主要爭議點包括破壞強制徵收私有地、阻礙排洪、花費近40億元僅節省5分鐘、破壞高厝坑區史前遺址與紅樹林保護區,以及未必能改善台2線塞車等。

參考資源[編輯]

自行車 淡水區YouBike金色水岸自行車道關渡自行車道
船隻 淡水舢舨船淡水渡船頭
港口 漁人碼頭淡水第一漁港淡水港
遊覽車 淡水世界文化城市街車
道路 藍色公路淡水道路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登輝大道
橋樑 淡江大橋豬哥崎橋關渡大橋彩虹橋
機車 文化機車暨自行車停車場
鐵路 淡水捷運站捷運竹圍站捷運紅樹林站淡水信義線淡水輕便鐵道臺鐵淡水支線淡海輕軌臺鐵亞細亞支線深奧鐵路腳踏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