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信義線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交通

簡介[編輯]

  淡水信義線,路線編碼為R,路線代表色為紅色,是臺北捷運一條營運中的高運量路線及臺北捷運唯一一條有高架路段的高運量路線。依興建期間與階段營運所使用的路線名稱,此路線又可再細分為淡水線和信義線兩路段,兩線以中正紀念堂站為分界,以北為淡水線,以東為信義線,其中淡水線是臺灣首條由傳統鐵路改建而成的捷運路線,其前身為臺灣鐵路管理局已經停止營運的同名支線鐵路線—臺鐵淡水線。除了主線外,淡水信義線北投地區尚設有一條支線—新北投支線,目前臺北捷運有意將此支線更改回原始設計的主線營運模式,未來其營運區間可能將為「新北投-大安」。另外除了淡水至象山站之間已經通車營運的路段外,也正在興建象山站東延至廣慈/奉天宮站的延伸線。

淡水信義線
自行車 淡水區YouBike金色水岸自行車道關渡自行車道
船隻 淡水舢舨船淡水渡船頭
港口 漁人碼頭淡水第一漁港淡水港
遊覽車 淡水世界文化城市街車
道路 藍色公路淡水道路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登輝大道
橋樑 淡江大橋豬哥崎橋關渡大橋彩虹橋
機車 文化機車暨自行車停車場
鐵路 淡水捷運站捷運竹圍站捷運紅樹林站淡水信義線淡水輕便鐵道臺鐵淡水支線淡海輕軌臺鐵亞細亞支線深奧鐵路腳踏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