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橋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簡介[編輯]

彩虹橋全長167公尺,是連接內湖區新明路及松山區饒河街,橫跨基隆河的一座橋樑,造型特殊,由橋中央的四條主要鋼纜吊索支撐,橋的結構為S型的曲線橋體,鮮紅色鋼肋拱型梁結構,附屬設施為木質欄杆、粉紅及淡藍色地磚,為一座新穎的地標性公共設施。

彩虹橋現只開放人及腳踏車通行,不開放汽機車通行,不時可見行人悠閒漫步,也是往返內湖及松山饒河夜市、松山火車站的捷徑橋梁,大大縮短了松山及內湖區居民互通的時間。入夜後,彩虹橋上燈影投射,為台北的夜景增添不少美麗,成為不少攝影愛好者捕捉台北夜景的好題材。另外彩虹橋亦設置藍色公路終點站碼頭,吸引更多遊河觀光人潮,成為台北市另一個觀光新地標。


交通地圖[編輯]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松河街180號

讀取地圖中...


圖檔描述:彩虹橋風景

拍攝地點:彩虹橋
自行車 淡水區YouBike金色水岸自行車道關渡自行車道
船隻 淡水舢舨船淡水渡船頭
港口 漁人碼頭淡水第一漁港淡水港
遊覽車 淡水世界文化城市街車
道路 藍色公路淡水道路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登輝大道
橋樑 淡江大橋豬哥崎橋關渡大橋彩虹橋
機車 文化機車暨自行車停車場
鐵路 淡水捷運站捷運竹圍站捷運紅樹林站淡水信義線淡水輕便鐵道臺鐵淡水支線淡海輕軌臺鐵亞細亞支線深奧鐵路腳踏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