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捷運站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交通

簡介[編輯]

  淡水捷運站為臺北捷運淡水信義線與淡水線的端點站,於1997年隨著捷運淡水線淡水站至中山站段正式通車而啟用,新北捷運亦將本站規劃納入淡海輕軌藍海線。本站站前設有客運轉運站,可轉乘前往北海岸地區的諸多景點,後方則建有寬廣的親水公園,提供民眾休閒、溜冰等,同時亦設有自行車道,並且鄰近淡水老街、古蹟廟宇等。名噪一時的「吃海鮮到淡水」,引來週休二日的踏青選擇,而「流浪到淡水」一曲唱遍大街小巷,亦掀起人們重返淡水懷抱的熱忱。淡水位於新北市西北角,北與三芝為鄰,在捷運淡水線通車後,乘坐風潮再度炒熱了淡水小鎮。

  淡水捷運站過去曾為臺灣鐵路管理局淡水線的端點站,在淡海輕軌綠山線通車前,曾為臺灣各都會捷運系統中最北端車站以及臺灣最北端電氣化鐵路車站。本站往捷運紅樹林站方向為高架段至地面段之過渡路段。

交通地圖[編輯]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編輯]

  • 旅遊資訊王

相關新聞[編輯]

相關連結[編輯]

自行車 淡水區YouBike金色水岸自行車道關渡自行車道
船隻 淡水舢舨船淡水渡船頭
港口 漁人碼頭淡水第一漁港淡水港
遊覽車 淡水世界文化城市街車
道路 藍色公路淡水道路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登輝大道
橋樑 淡江大橋豬哥崎橋關渡大橋彩虹橋
機車 文化機車暨自行車停車場
鐵路 淡水捷運站捷運竹圍站捷運紅樹林站淡水信義線淡水輕便鐵道臺鐵淡水支線淡海輕軌臺鐵亞細亞支線深奧鐵路腳踏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