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公園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 人文景觀


簡介[編輯]

  和平公園為淡水地區的新景點,位在滬尾砲台附近,曾是中法戰爭的古戰場地。公園頗有日式庭園風格,且設有步道、無障礙人行系統、觀景平台、紀念碑等設施,與一滴水紀念館相輔相成,遂成淡水地區新興的觀光、休憩景點。

  該地本來是作為淡水清潔隊綠化班的苗圃,時任鎮長的蔡葉偉認為此地景色秀麗,而且可以遠眺觀音山淡水河口,風景相當優美宜人,遂計劃於此地成立公園,便於民國96年(2007年)動工整修,而於民國98年(2009),園內的「一滴水紀念館」率先落成,民國100年,和平公園接著正式啟用。

拍攝日期:2016-10-16
拍攝地點:和平公園
所有人:Andylu11
攝影者:Andylu11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 立成:民國100年(2011)3月29日。
  • 取名意義:蘊含淡水居民祈求和平永在的意念,並感念清法戰爭中為抵禦外敵而傷亡的軍民。

園內相片[編輯]


交通資訊[編輯]

讀取地圖中...
  • 搭捷運淡水線至淡水站,出站後搭乘指南客運836至滬尾砲台站下車即可抵達。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巷


相關頁面[編輯]

參考資料[編輯]

  • 《淡水學用語辭典》

相關連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