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竹馬(電視劇)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戲劇

簡介[編輯]

  青梅竹馬是中視2009年八點檔電視劇之一,內容是在講述一群一同成長的小孩之間的故事,故事背景設定在民國76年後經濟起飛的年代。劇名「青梅竹馬」分別代表主要角色「何青青」(洪小鈴飾)、「汪若梅」(林韋君飾)、「張凱竹」(楊一展飾)與「馬俊」(Gino飾)四個人的名字。

  劇情概要是敘述張凱竹之父張英雄因為救潛水客而意外驟逝,凱竹因為思念父親,和一直希望他走出悲傷的繼母美女(郁方飾)發生誤會,繼而離家出走到父親的故鄉淡水

  凱竹誤闖了和他同年紀的小馬、青青、若梅、定一(馬念先飾)平日遊戲的地方,展開了所謂的”秘密基地”爭奪戰,從不打不相識輾轉變成了好朋友。美女因信守著與英雄的約定─”永遠守候在凱竹的身邊”,而著急地尋找凱竹,憑著自己對凱竹的了解來到淡水,認識了在當地戶政事務所的大誠(孫鵬飾),以及開漫畫店熱心的永順(巴戈飾)和彩英(林美秀飾),眾人協助幫忙尋找凱竹…一群小孩闖了禍,被送去警察局,讓美女終於找到了凱竹,兩人也化解了彼此誤會,在淡水重新開始生活。

  高中時期的青梅竹馬到情竇初開的年紀,除了友情,彼此內心都有了喜歡的對象。好強聰明的青青,從小因著欣賞凱竹的執著而鍾情於他…一直默默愛著青青的凱竹,規定自己要等考上建築系時才能向青青表白…喜歡畫漫畫的若梅總是幻想著自己與馬俊的種種可能,眼神老是離不開愛飆車耍帥的馬俊… 馬俊則心怡青青,常常藉凱竹與若梅小時候的那一吻故意將兩人送作堆,好讓表面浪蕩不羈的自己,好像還保有一點保護青青的權利。

  聖誕節那天,青梅竹馬加上死黨趙定一一起度過了五人相守的聖誕節,剛萌芽的青春愛情悄悄作祟,讓這五人的愛情與友情陷入不同考驗… 淡水的外貌隨著時間一直在變,這些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大孩子, 也體會到人生總是身不由己,會隨著時間發生變化。本劇外景有在淡水拍攝過,例如:漁人碼頭淡水商工淡江大學真理大學附近的小街道。

參考資源[編輯]

相關頁面[編輯]

相關連結[編輯]

紀錄片 消逝中的香火─農曆八月二十沙崙拜門口滬尾2017滬里滬外-淡水興仁石滬的第二春渠水溯源後花園-三芝雙連石滬擺渡 淡水河銘仔袂去叨位謎樣台灣:淡水輿圖觀音山的距離滬回憶–淡水屯山石滬群聆聽下游滬尾傳真:張鑽傳鏡頭下的時代容顏小島大歷史-再現聖薩爾瓦多城我們在淡江的青春歲月
歌曲 流浪到淡水淡水的月光校園民歌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河邊春夢淡水的雨淡水舊情淡水河邊淡水暮色淡水風雲
影片 動畫 阿雄與悉達多
短片 飛閱文學地景-日落淡水河
電視劇 青梅竹馬(電視劇)
電影 小畢的故事我們的天空(電影)誰搞鬼上身
戲劇 戰祭1884西仔反傳說聲樓霸市淡水小鎮(戲劇)
攝影作品 蔡坤煌/攝影作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