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書局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編輯]

  南天書局位於公館商圈附近,作為獨立書局,與唐山書局同樣聞名。

  於1976年成立,出版關於臺灣歷史的學術著作,範圍遍及臺灣史地研究、古地圖集與影像、社會學、人類學等多領域。在店內可以找到臺灣歷史與文化的書籍,其中還包含日、英、希文等翻譯書。多年來,這裡已成為國內外學者了解臺灣史,或從事臺灣田野調查必拜訪的朝聖之地。

  在書局內沒有販售暢銷書或者科幻小說,這是因為創辦人魏德文先生堅持出版的書籍——一定要對社會有意義,秉持這樣的精神,南天書局迄今屹立不搖地撐過四十餘年,期間出版中文、日文、英文著作達六百餘種,也舉辦過大大小小的歷史展次,對於臺灣的史料保存與推廣貢獻巨大。

創辦人[編輯]

魏德文[編輯]

  魏德文先生為南天書局有限公司創辦人暨發行人。

  曾任臺北市文獻會委員、中華民國出版事業協會理事、臺北市出版同業公會監事、《出版界》季刊65期起任總編輯。

  1976年,魏德文先生創立南天書局股份有限公司,身兼發行人與編輯的工作。也是臺灣古地圖文物協會常務理事、臺北市出版同業公會監事,魏先生長年廣泛收集散落於臺灣、中國、日本的早期台灣文獻,重行刊印提供學術界珍貴研究資源,因此在2004年以對臺灣出版事業的傑出貢獻,榮獲第28屆金鼎獎的「終身成就獎」。

交通地圖[編輯]

  •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14弄14號1樓
讀取地圖中...


相關頁面[編輯]

參考資料[編輯]

文化資產 古蹟 自來水園區觀音山蓄水池瑠公圳紀州庵文學森林義芳居古厝芳蘭大厝紫藤廬青田七六臺北監獄圍牆遺跡
歷史建築 鹿鳴堂蟾蜍山農業試驗所宿舍群蟾蜍山蠶業改良場宿舍
文化景觀 蟾蜍山煥民新村
自然地景 臺大龜山觀音山(公館)
歷史地標 汀州路(萬新鐵路)霧裡薛圳前三軍總醫院臺北預備火力發電所公館林氏古厝
機關團體 政府機關 中華民國中央銀行
學校 大專院校 國立臺灣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中華福音神學院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公館校區
高中職校 和平高中南華高中
國中 臺北市立芳和實驗國中民族國中螢橋國中
小學 臺北市立和平實驗國小古亭國小
書局 唐山書店南天書局
宗教場所 聖靈寺台北信友堂懷恩堂台北清真寺公館福德宮
商業中心 公館商圈水源市場羅斯福路溫州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