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書房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編輯]

校園書房成立於1975年,是具有五十年歷史的校園團契。
座落於大學口的校園書房,擁有歷史與宗教氛圍、並以基督教為主題。
不僅賣書,也有設立校園書房出版社出版相關宗教之期刊等。
書店本身為一複合式主題書店,其中又以基督教書籍為最主要銷售業種。
書房的獨有特色是:除了基督教書籍外,更有許多相關的周邊商品;如基督教聖樂、各類經文禮品等。
也有非宗教的禮品、文創商品、生活雜貨,就算非信徒也能入內參觀。
但因校園書房是基督教書房,週日上午同工均至教會主日崇拜,因此每週日下午兩點才開始營業。

沿革[編輯]

  • 1957年:校園福音團契成立;《校園》雜誌前身《校園團契》雜誌創立。
  • 1962年:成立校園福音團契。
  • 1967年:校園團契出版社登記成立,出版學生工作相關的基督教神學叢書、研經材料。
  • 1975年:成立校園書房總店,在基督信仰殿堂與社會俗世之間,搭起福音的橋樑。
  • 1986年:校園書房總店進行第一次改裝:提出「現代靈性生活」的主張。
  • 1999年:校園書房總店進行第二次改裝:提出「人、信、美」的精神——「人是經營生命,接觸人群;信是建造信仰,傳揚基督;美是活出美善,分享創意」。
  • 2006年:校園書房總店進行第三次改裝:變成上下共三層的書房空間,設計鏤空花紋的招牌。
  • 2013年:成立校園書房新竹勝利分店。
  • 2016年:成立校園書房公館分店(已閉店)。
  • 2017年:校園書房總店大樓將進行改建計畫。
  • 2020年:校園書房總店進行第四次改裝─以「人、信、美」的核心精神,延伸新的詮釋「關懷生命成長,成為生活的分享者;豐富信仰視野,成為信仰生活的行動者;擁抱和好關係,成為美好生活的創造者」;9月14日重新開幕。

店內活動[編輯]

  • 書房兩大慶典活動
-每年7、8月-週年慶
-每年11、12月-聖誕季

交通地圖[編輯]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22號1F.2F
  • 交通方式:公館站4號出口→沿羅斯福路三段往台電大樓方向步行約一分鐘
讀取地圖中...


營業資訊[編輯]

  • 聯絡電話: 02-2365-3665
  • 營業時間:
星期一 10:30 - 21:45
星期二 10:30 - 21:45
星期三 10:30 - 21:45
星期四 10:30 - 21:45
星期五 10:30 - 21:45
星期六 10:30 - 21:45
星期日 13:00 - 21:00

相關頁面[編輯]

參考資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