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Site:關於本站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4年3月7日 (四) 14:25 由 163.20.26.122 (對話) 所做的修訂 (創立緣起)

前往: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關於本站

  淡水維基館是一個數位人文共筆平台,由淡江大學資圖系林信成教授創立於2013年9月13日,期望透過Wiki社群協作方式,一同探索淡水河流域(包括淡水河基隆河新店溪大漢溪)之週邊地區(涵蓋淡水基隆雙北桃園宜蘭新竹等),四百年來的發展脈絡。包括:歷史文化、地景地貌、古蹟建築、城鄉聚落、風土民情、生活點滴 ... 等,只要與淡水有關者無所不包,並開放大眾對淡水相關資料加以彙整。期望以後只要一提到淡水,古往今來資料都可在這個平台上找到,以利大眾瞭解淡水在地知識、文化源流、社會變遷、重要歷史事蹟與當代生活脈絡;同時,其成果亦可提供相關教學者、研究者做為重要參考資源。

網站團隊

  • 實習小編: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