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校園植物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木本植物[編輯]

珊瑚刺桐[編輯]

又名龍牙花,在淡江大學商學院側面有種植一棵,花期約在每年三月至十一月,花冠呈長牙形,顏色鮮紅,遠遠看起來像是一根根紅辣椒。

樟樹[編輯]

別名香樟、烏樟、木樟,在校園內各個角落皆被廣泛種植。每年春季開花,果實為紫黑色的,是鳥類喜歡的食物。

黑板樹[編輯]

又稱象皮樹、燈架樹、糖膠樹、乳木、魔神樹等,屬於夾竹桃科黑板樹屬。每年11月到12月為開花時期,當花季過去後,可以發現樹上開始掛著一條條長長的果實,好似菜豆,另外其種子也會藉由風力等空中散布的方式進行傳播。在校園內各個角落皆被廣泛種植。

鳳凰木[編輯]

花期夏季,果冬季。每年到了鳳凰花開的時節,也是畢業的時刻,滿樹火紅的花朵,好像是為了慶祝大家完成一個階段的學業。在校園內各個角落皆被廣泛種植。

山崗 虎頭山觀音山淡水五虎崗崎仔頂大田寮烏啾埔埔頂
平原 港子坪關渡平原
生態區 紅樹林鼻仔頭史蹟生態區紅樹林生態保護區
沙灘 鼻頭崙沙崙洲子灣
河川 淡水河黃金瀑布樹梅坑溪
植物 水筆仔金花石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