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子灣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簡介[編輯]

  洲子灣位於淡水區興仁里淡金公路旁,面對臺灣海峽,屬於半月形海灣,沙灘平坦多沙,以前是北臺灣知名的海濱遊樂區,又稱洲子灣海水浴場,設有景觀花園區、摩登原始林區、五項競技場、露營區、親子遊樂區、渡假木屋、團體休閒房及海濱步道等完善的設施,但於民國88年經營不善而關閉,再加上海岸開發工程的影響,海岸萎縮,現在海岸邊只剩下以前是活動中心的廢墟,目前無人管理,因此前往此處請小心。

  民國93年興仁社區提出「風華再現洲子灣」計畫而入選為營建署生態社區示範計畫點,居民們希望建立保護海岸線生態的石滬,以防潮截砂減緩海岸萎縮,讓潮間帶的海流減緩,保留原有生態與生物鏈的維護,包含架起空牡蠣殼,讓動物棲息並減緩海流受力,透過社區的同心協力,讓洲子灣恢復原始生態。   

交通地圖[編輯]

讀取地圖中...
  • 自行開車:
  1. 從臺北下重慶北路交流道→走2乙省道(大度路)往淡水→2號省道(北海岸風景線)。
  2. 從中山高速公路下八堵交流道→走2號省道往萬里→洲子灣海濱遊樂區。
  3. 從三重下五股交流道→往關渡大橋→竹圍→登輝大道→2號省道→北海岸風景線。
  • 大眾運輸:
  1. 搭乘捷運淡水線至淡水站下車,轉乘『紅23』、『紅26』公車至淡海站下車即達洲子灣。  

附近景點[編輯]

相關頁面[編輯]

相關連結[編輯]

山崗 虎頭山觀音山淡水五虎崗崎仔頂大田寮烏啾埔埔頂
平原 港子坪關渡平原
生態區 紅樹林鼻仔頭史蹟生態區紅樹林生態保護區
沙灘 鼻頭崙沙崙洲子灣
河川 淡水河黃金瀑布樹梅坑溪
植物 水筆仔金花石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