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農會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機構

簡介[編輯]

圖檔簡述:淡水鎮農會 所有人:淡水鎮志 攝影者:淡水鎮志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沿革[編輯]

  • 民國23年:成立「淡江信用販賣購買利用組合」
  • 民國28年:改稱「淡水街農業會」
  • 民國35年:改為「淡水鎮合作社」
  • 民國38年:改為「淡水鎮農會」

淡水鎮農會根據農會法規屬於半官方機構,是由淡水鎮農民組成。經費來源除了會費、農會經營事業體所得及政府補助。現有農會組織除了理、監事會以外,聘總幹事1名統籌,下設信用、推廣、供銷、保險等部門,淡水鎮農會目前擁有正會員3,978人,贊助會員3,634人。 淡水鎮農會的經營理念為將淡水的農業資源擴大,例如將農業配合政府的建設將農業與在地產業結合與推廣觀光休閒農業,使農友和在地的淡水居民能在淡水繼續對未來的淡水懷抱更大的憧憬

  • 信用部負責存款、放款與代理會務,是農會中最大的次級組織,計有竹圍、中興、水碓、義山、新興、福德等分部。
  • 保險部設於淡水農會中,負責老農津貼、農民資格審定、農民健保、農保生育給付、殘廢給付與喪葬津貼。
  • 供銷部負責銷售補助及生產資材的會務。
  • 會務部獎學金申請、會員入籍申請、會員戶籍與地籍資料之申請與異動。
  • 推廣部則負責農事、家政、四健、休閒農漁園區及農特產品推廣。


交通資訊[編輯]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料[編輯]

相關連結[編輯]

公司 新北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淡水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
金融 華南銀行淡水分行臺灣省合作金庫代理部淡水收支處臺灣銀行淡水分行淡水第一信用合作社
政府機關 淡水同知淡水地方會議淡水信用合作社淡水租稅檢查所淡水區公所淡水區農會淡水港務出張所淡水首任民選鎮長官舍淡水輸入獸類檢疫所淡水海關淡水電信局新北市政府北海岸區聯合服務中心新北市淡水區市民聯合服務中心新北市淡水區新興市民活動中心新北市淡水國民運動中心新北市永續環境教育中心淡水衛生所淡水獸疫血清製造所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淡水區農會信用部臺北電信局淡水無線受信所臺灣府淡水廳臺北府淡水縣滬尾辨務署淡水事務所新北市淡水地政事務所淡水郡役所淡水郵局淡水農會滬尾水上支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淡水稽徵所
軍事用地 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海軍海洋監偵指揮部
圖書館 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分館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水碓分館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竹圍分館淡水竹圍兒童玩具圖書館
緊急服務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淡水分局淡水騎警隊海山館淡水病院
燈塔 淡水燈臺所淡水燈塔望高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