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分館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機構
圖檔簡述: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分館外觀。
拍攝日期:2016-01-16
拍攝地點:文化路天橋
所有人:Rocio
攝影者:Rocio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編輯]

  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分館於民國76年設立,在99年獲得教育部「閱讀環境與設備升級」補助計畫,圖書館內部徹底翻修。以「ENJOY」為空間改善的指導方向,除採取年齡區隔化策略,跳脫K書中心框架,增設兒童、青少年及樂齡閱讀專區,達到分眾服務的目標;亦營造enjoy的閱讀氛圍,清新溫暖的空間色調一掃往昔灰暗色澤,將閱讀空間從室內延伸至戶外,室內書香與戶外山光水色相映成趣。

樓層介紹[編輯]

演藝廳[編輯]

  位於1、2樓的演藝廳,在民國84年配合文建會「充實鄉鎮展演設施計畫」,將原來的大禮堂重新整建,並在88年7月25日重新啟用,提供302個觀賞座位(含2席無障礙空間)。

  每周末安排舞蹈、戲劇、音樂等多元表演活動,提供在地藝文表演團體、學校一個有品質的表演空間,同時安排外地優秀藝文團體至淡水演出,增加民眾參與各類表演活動的便利性。

藝文中心[編輯]

  藝文中心位於淡水分館的地下室1樓,自民國82年10月成立以來即致力於藝術推廣,平均每三個星期換檔一次,不僅為淡水地區藝術家、學校美術班創作之展示平臺,並引介各類藝術家的平面、媒體或空間裝置的藝術展覽。

閱覽室[編輯]

  位於三樓其功能特色為擁有寬廣舒暢的環境,提供一般與戶外閱讀區讓民眾能舒適的進行閱讀,資料檢索區提供民眾上網查詢資料,期刊報紙區提供休閒性與知識性的最新資訊,並針對青少年設置青少年閱讀區,自修席次共計102席。

圖書室[編輯]

  位於館內四樓,提供讀者借、還書服務外,主要滿足市民充實精神食糧之所需圖書資料,兒童區提供親子閱讀的共讀環境,戶外閱讀區增進閱讀的氛圍;並增設樂齡資源區提供長者休憩閱讀空間。

典藏淡水[編輯]

  於館內五樓,有鄉土資料室、展示區以及多功能活動室,將各類圖書、參考用書及文史展示,充實民眾豐富知識並提供淡水在地文化資源,於多功能活動室所舉辦的各項藝文推廣活動,陶冶藝文氣息及提升民眾生活素質。

開館時間[編輯]

星期一及星期日 08:00-17:00

星期二至星期六 08:00-21:00

※固定休館時間:國定假日及清館日(每月最後一週星期四休館)

服務資訊[編輯]

電話:02-26224664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新生里文化路65號

地圖資訊[編輯]

讀取地圖中...


交通資訊[編輯]

  • 公車

站名:淡水圖書館 【紅26】、【757】、【836】、【837】、【857】、【870】、【872】、【873】、【880】、【883】、【1505】

於「淡水圖書館」下車,圖書館於公車站牌對面。

站名:重建街口 【紅36】、【紅38】、【紅51】、【869】、【894】

  • 新巴士

【F112】

於「重建街口」下車,沿文化路往紅毛城方向直行約180公尺,經天橋即抵達圖書館。

  • 捷運

淡水站2號出口公車站轉乘公車,轉乘時請留意公車行車方向。

相關頁面[編輯]

相關網站[編輯]

公司 新北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淡水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
金融 華南銀行淡水分行臺灣省合作金庫代理部淡水收支處臺灣銀行淡水分行淡水第一信用合作社
政府機關 淡水同知淡水地方會議淡水信用合作社淡水租稅檢查所淡水區公所淡水區農會淡水港務出張所淡水首任民選鎮長官舍淡水輸入獸類檢疫所淡水海關淡水電信局新北市政府北海岸區聯合服務中心新北市淡水區市民聯合服務中心新北市淡水區新興市民活動中心新北市淡水國民運動中心新北市永續環境教育中心淡水衛生所淡水獸疫血清製造所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淡水區農會信用部臺北電信局淡水無線受信所臺灣府淡水廳臺北府淡水縣滬尾辨務署淡水事務所新北市淡水地政事務所淡水郡役所淡水郵局淡水農會滬尾水上支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淡水稽徵所
軍事用地 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海軍海洋監偵指揮部
圖書館 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分館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水碓分館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竹圍分館淡水竹圍兒童玩具圖書館
緊急服務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淡水分局淡水騎警隊海山館淡水病院
燈塔 淡水燈臺所淡水燈塔望高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