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里"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新頁面: {{導覽條1|地區}} ==簡介==   文化里是以里內今為學校區域而得名,為清代滬尾庄地區,漢人最早拓墾之地。明代中葉,就有外國人來...)
 
行 2: 行 2:
  
 
==簡介==
 
==簡介==
 +
  新北市淡水區[[文化里]],以里內今為學校區域而得名,為清代滬尾庄地區,漢人最早拓墾之地。明代中葉,就有外國人來此通商,西班牙人、荷蘭人、鄭成功都曾屯營於此,故在[[淡水]]開闢最早。地有[[礮臺埔]],相傳為明清設防之所在,有[[紅毛城]]、[[龍目井]]等古蹟,為荷蘭人和西班牙人來台時所留下的古蹟。
  
  [[文化里]]是以里內今為學校區域而得名,為清代滬尾庄地區,漢人最早拓墾之地。明代中葉,就有外國人來此通商,西班牙人、荷蘭人、鄭成功都曾屯營於此,故在淡水開闢最早。地有礮臺埔,相傳為明清設防之所在,有[[紅毛城]]、[[龍目井]]等古蹟,為荷蘭人和西班牙人來台時所留下的古蹟。
+
  地理範圍由[[新民街]]單號至[[真理大學]],沿[[新生街]]經[[七條通]]接到漁港,迄於[[中正路]]32巷行政院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範圍不大,但包含幼稚園、[[文化國小]]、[[淡水國中]]、[[淡江中學]]與[[真理大學]]。古蹟則包含[[紅毛城]]、領事官邸、[[理學堂大書院]]([[牛津學堂]])、[[牧師樓]]、[[姑娘樓]]、[[淡水女學堂]]、[[婦學堂]]、[[馬偕墓園]]、[[馬偕故居]]、[[教士會館]]、華雅各故居、[[小白宮]]等。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
*[[淡水學用語辭典]]
:*淡水學用語辭典
+
*[http://ilife.ntpc.net.tw/info.php?id=65000100031#DIV_villageAbout 新北市智慧里長服務網-文化里]
  
 
==相關頁面==
 
==相關頁面==
 +
*[[文化國小]]
 +
*[[淡水國中]]
 +
*[[淡江中學]]
 +
*[[真理大學]]
 +
*[[紅毛城]]
 +
*[[理學堂大書院]]
 +
*[[牧師樓]]
 +
*[[姑娘樓]]
 +
*[[淡水女學堂]]
 +
*[[婦學堂]]
 +
*[[馬偕墓園]]
 +
*[[馬偕故居]]
 +
*[[教士會館]]
 +
*[[小白宮]]
 +
*[[龍目井]]
  
:*[[紅毛城]]
+
==相關連結==
:*[[龍目井]]
+
*[http://www.ifansbank.com/store4/index.php5?page=activityboardalbum&eShopID=251006&sub_aid=1905 文化里界區圖]
 
 
==相關網頁==
 
 
 
  
 
[[Category:地區]]
 
[[Category:地區]]

於 2018年1月17日 (三) 14:11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地區

簡介

  新北市淡水區文化里,以里內今為學校區域而得名,為清代滬尾庄地區,漢人最早拓墾之地。明代中葉,就有外國人來此通商,西班牙人、荷蘭人、鄭成功都曾屯營於此,故在淡水開闢最早。地有礮臺埔,相傳為明清設防之所在,有紅毛城龍目井等古蹟,為荷蘭人和西班牙人來台時所留下的古蹟。

  地理範圍由新民街單號至真理大學,沿新生街七條通接到漁港,迄於中正路32巷行政院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範圍不大,但包含幼稚園、文化國小淡水國中淡江中學真理大學。古蹟則包含紅毛城、領事官邸、理學堂大書院(牛津學堂)、牧師樓姑娘樓淡水女學堂婦學堂馬偕墓園馬偕故居教士會館、華雅各故居、小白宮等。

參考資料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