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楊筑君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3年2月24日 (五) 13:07 由 220.137.252.165 (對話)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自我介紹

  • 咪 咪咪

心得感想

上學期

9/16 學維基語法蠻有趣的,以後可以去編輯維基百科了

9/23 嗯?嗯?嗯?為什麼我都看別人語法寫了,我還是長得跟對方不一樣QQ 還有原來編寫維基的照片也有符合創用CC

9/30 聆聽淡水的故事,最近修了李其霖老師的台灣海洋發展史,也有提到荷蘭人跟紅毛城的故事,聽的時候有種熟悉感。 話說我第四次碰到教授在課堂上抱怨全英文授課了XDDD

10/7 馬偕來台演講心得

歌曲一直是一種傳播訊息的媒介,將台灣老歌改編成跟淡水馬偕等等的元素相關很有趣,比起單純的言語更易傳達表達之事。在場地上整體空間也寬敞及舒適,是個好的聆聽演講環境。可惜的是大部分演講比較不有趣點,儘管是外出,但難得覺得看書學的東西多一點。


10/14 聽到換成助教上課,之後還要學習導覽、VR、每周討論報告......天啊事情好多! 希望可以安然度過這學年QQ

10/21 以前還有人主題寫微風信義,好好笑,那團踏可以去信義玩嗎 還蠻期待團踏的,可以去平常不會去的地方逛逛


10/28

建置了老松國小的頁面,他們的校舍被指定成古蹟,超酷的 覺得可以加頁面分類方便檢索



11/04

選擇製作台灣總督府的頁面是因為他是日治時期的最高統治機關,國中學台灣史的時候都會提到,甚至維基館有很多日治時期人物的頁面有提到台灣總督府,卻沒有台灣總督府的頁面。作為統治機關有詳細的部局、官署等,這部分參考了維基百科的整理。

11/18

在弄台北植物園頁面的過程中,發現忘記創用CC怎麼用了,變成沒有授權的圖片了 跟寫PHP一樣,不常寫就會忘記诶 覺得溫室的照片很漂亮!

11/25

看日治時期的歷史很有趣,就選了一樣是從日治時期留下來的建築,郵政博物館!雖然現代人已經很少寄信了,但看到各種美美的郵票都會很想收藏,如果可以去郵政博物館看看就好了!他們五樓的展廳有專門展示郵票的區域,特別喜歡有國家不同文化風格的郵票! 文字好像放的太雜亂了,其他人說看起來很累,要整理一下。

12月

12/23 今天是個人踏查報告,知道雙北還有哪些地方可以逛很有趣。 我有上台報告,介紹了雲門劇場,是雲門舞集進行排演和演出的地方,從淡水捷運站搭紅26到滬尾砲台,再往上走十分鐘就到了。 去的時候很喜歡朱銘的雕塑,它們展示在雲門劇場的外圍,喜歡用簡潔的造型構建出人物,也很有日常感,像是生活中會看到的人事物。 拍了很多照片,從不同角度看雲門劇場很有趣,對拍照開始有了興趣,開始和朋友聊攝影相關的事情,開心。


下學期

2/17

在上課的時候播放的清法戰爭的影片,讓我更了解當時的戰況,影片用地圖上行動的方式很清楚,講解也清晰。

今天覺得很有趣的是淡水的魚丸原來是從南部捕撈的魚,雖然淡水河沒那麼清澈所以我對標榜淡水的魚丸也無太大的吸引力就是了,不過非常想想嘗試過去其實是鯊魚做的魚丸。 另外聽到一些比較有年代的歌手的故事覺得很有趣,我還蠻喜歡傷心太平洋的,國小的時候很迷金庸,它是神鵰俠侶的片尾曲,我覺得聽起來跟台灣的音樂比較不一樣,但也沒有想過會是從日本音樂過來的

分組

成員

  1. 潘侑萱
  2. 吳祈緯
  3. 黃紫婕
  4. 謝博崴‎
  5. 吳學磊‎
  6. 楊筑君

主題


  • 影片描述:nyan cat
  • 影片來源:YouTube


  • 地圖
讀取地圖中...


  • 紅毛
*圖片描述:淡水紅毛城水彩畫
*圖片來源: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