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楊筑君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自我介紹[編輯]

  • 咪 咪咪

心得感想[編輯]

上學期[編輯]

學維基語法蠻有趣的,以後可以去編輯維基百科了

嗯?嗯?嗯?為什麼我都看別人語法寫了,我還是長得跟對方不一樣QQ 還有原來編寫維基的照片也有符合創用CC

聆聽淡水的故事,最近修了李其霖老師的台灣海洋發展史,也有提到荷蘭人跟紅毛城的故事,聽的時候有種熟悉感。 話說我第四次碰到教授在課堂上抱怨全英文授課了XDDD

馬偕來台演講心得 歌曲一直是一種傳播訊息的媒介,將台灣老歌改編成跟淡水馬偕等等的元素相關很有趣,比起單純的言語更易傳達表達之事。在場地上整體空間也寬敞及舒適,是個好的聆聽演講環境。可惜的是大部分演講比較不有趣點,儘管是外出,但難得覺得看書學的東西多一點。

聽到換成助教上課,之後還要學習導覽、VR、每周討論報告......天啊事情好多! 希望可以安然度過這學年QQ

以前還有人主題寫微風信義,好好笑,那團踏可以去信義玩嗎 還蠻期待團踏的,可以去平常不會去的地方逛逛

建置了老松國小的頁面,他們的校舍被指定成古蹟,超酷的 覺得可以加頁面分類方便檢索

選擇製作台灣總督府的頁面是因為他是日治時期的最高統治機關,國中學台灣史的時候都會提到,甚至維基館有很多日治時期人物的頁面有提到台灣總督府,卻沒有台灣總督府的頁面。作為統治機關有詳細的部局、官署等,這部分參考了維基百科的整理。

在弄台北植物園頁面的過程中,發現忘記創用CC怎麼用了,變成沒有授權的圖片了 跟寫PHP一樣,不常寫就會忘記诶 覺得溫室的照片很漂亮!

看日治時期的歷史很有趣,就選了一樣是從日治時期留下來的建築,郵政博物館!雖然現代人已經很少寄信了,但看到各種美美的郵票都會很想收藏,如果可以去郵政博物館看看就好了!他們五樓的展廳有專門展示郵票的區域,特別喜歡有國家不同文化風格的郵票! 文字好像放的太雜亂了,其他人說看起來很累,要整理一下。

被告知要弄VR展覽,很擔心不會操作儀器,看學長姐弄好像很多BUG,又聽說很貴,原本很擔心做不好,但還好诶沒有很難,只是要花時間學操作。有個頭盔戴起來很悶又不舒服,希望之後不會再戴到那個頭盔。自己最喜歡的是基淡雙城>石滬>老照片,覺得要在VR中看照片太辛苦了,會寧願現場看,而且走路區域比較小,需要一點操作能力。但我很喜歡電梯,很像圖書館的,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漂亮。

去基督學院幫助VR策展,很意外有學生每年都來玩,很開心的樣子,他們每個人都很想破圖衝進建築物诶,可能走現實做不到的事情吸引力很大 (更多)

覺得大學利用自身資源和學生,進行策展、田野調查等等,增進新一代人與土地的感情,更加了解在地文化,是件很棒的事情。

下學期[編輯]

在上課的時候播放的清法戰爭的影片,讓我更了解當時的戰況,影片用地圖上行動的方式很清楚,講解也清晰。 今天覺得很有趣的是淡水的魚丸原來是從南部捕撈的魚,雖然淡水河沒那麼清澈所以我對標榜淡水的魚丸也無太大的吸引力就是了,不過非常想想嘗試過去其實是鯊魚做的魚丸。 另外聽到一些比較有年代的歌手的故事覺得很有趣,我還蠻喜歡傷心太平洋的,國小的時候很迷金庸,它是神鵰俠侶的片尾曲,我覺得聽起來跟台灣的音樂比較不一樣,但也沒有想過會是從日本音樂過來的

老師播音樂幫忙用反白當手動字幕很有趣XDDD不過想到之後要唱歌已經開始緊張 逛了淡水校園!我以為淡江建築物的字體是一些市面上很常見的模子印的,沒想到是有人特意寫的嗎 淡水國中跟真理大學關係比較好也有趣XDD

今天去得忌利士洋行的開幕展,有很多互動的小道具,似乎想達到寓教於樂的功用,我喜歡巨大化的鉛筆,讓人不禁想這有什麼用哈哈,不過題目跟玩法有點設計得太簡單了 獲得了免費甜甜圈,超開心的!很好吃!

文館二樓的機器,感覺超可怕的,不太敢第一個上去,看了同學玩過後覺得比想像的還要可怕,旋轉太多圈了,幸好沒有坐,我一定會在上面一直慘叫,太尷尬了 另外課堂上放的人生短短幾個秋啊那首歌我覺得很好聽,喜歡

請了資圖系的學長來演講,他說了他從淡江讀書到出社會的心路歷程,聽了讓人也思考起自己未來該做什麼,不過選三個人分享自己未來想做什麼,要在全班面前說很緊張诶!而且如果還沒有想法會支支吾吾很尷尬。

今天聽完期末要唱的淡水相關的歌,還請了一位學姊來唱,我覺得還蠻好聽的,他唱兩節課也辛苦了!覺得可以把歌詞改的跟淡水歷史人文有關很厲害诶!

這次是討論期末成果發表要擺攤的事情,我們開始討論規劃要辦的活動,我們打算賣跟淡水相關的零食餅乾,在附有一張跟淡水有關的明信片。第二節課而且老歌也很有歷史情懷的味道。 是老師分享自己的人生歷程,很精彩

今天也是討論期末成果發表的事情,決定要賣牛軋餅,並附上一張淡水相關的明信片,暫定的活動名稱叫「好吃到軋軋叫」 聽說要在小木屋擺攤,以前去文館上課路過都會看到不同科系的攤位,沒想到資圖系也有機會,因為我沒有印象有看過資圖系的攤位,也有可能是我沒注意過,或他們沒有特別說自己是資圖系的

今天老師講了馬來西亞的文化跟歷史,還有他自己去馬來西亞的經歷,聽北迴歸線南迴歸線有回憶國中自然的懷念感,也覺得這些知識本來就是要運用在生活中的。 喜歡的部分是老師養大馬華人爭取教育的努力,還有政治狀況我有點想到台灣的狀況,就不少國家都還有需要努力爭取的事物吧!

請了安琪學姊來演講,安琪學姊他是馬來西亞人,可以聽到當地人分享很棒,我自己印象最深的是我來自新村的影片,重點都有講到,且會讓人想繼續看下去。娘惹相關的文化因為不認識馬來西亞文化不知道,聽了也覺得有趣。

今天不小心睡過頭,一來到課堂上就是我的歌,趕快背著書包上台去唱。第二首歌的時候拿到了麥克風,還蠻緊張的,小小聲的好像沒甚麼人聽到我在唱什麼,上台訓練膽量可能需要在更多的練習吧。後來還有陪其他朋友唱歌,今天唱了好多歌,我覺得唱歌是件快樂的事情,所以我今天很開心。不過一開始沒說要陪唱,所以其實很多歌我不會唱

今天討論期末活動的時間,大家的意見不同,最後用投票來解決,我一直以為是三組寫不同的企劃書分開送給文館審理,原來是集結成一份給文館,難怪時間必須要統一,這是一開始沒有想到的。

正式辦活動的日子!我們的活動後來改成用GOOGLE問券問淡水相關的問題,回答對的話就可以抽獎。獎品是電影票我以為會很吸引人,沒想到有些人還是看到我們就快步離去,偶爾發一次傳單還蠻有趣的,發完有種成就感,最後有八十幾個人回答我們的問券。 換班的時候我還有完別組的遊戲,大富翁那組在我們隔壁,糖果鰻好吃的。

今天是vr成果展發表,很多人在文館二樓參與,老師的歌聲還是一樣好聽,雖然感覺比起平常狀態有點不好。體感椅可以重現消失的聖薩爾瓦多城,讓我們親自體驗當時的基隆和平島風光,我覺得是很好的想法。

一開始的時候我以為主要以編輯淡水維基館為主,會主要學到的是比較多維基相關的事情,沒想到這堂課還蠻多不一樣的東西的,像是經常請學長姊來演講,去幫忙VR展,要學會怎麼使用VR,還有上台唱跟淡水有關的歌,沒想到一學期這麼快就結束了,也做了蠻多不一樣的事情。

分組[編輯]

成員[編輯]

  1. 潘侑萱
  2. 吳祈緯
  3. 黃紫婕
  4. 謝博崴‎
  5. 吳學磊‎
  6. 楊筑君

|-| 課堂練習=

主題[編輯]


  • 影片描述:nyan cat
  • 影片來源:YouTube


  • 地圖
讀取地圖中...


  • 紅毛
*圖片描述:淡水紅毛城水彩畫
*圖片來源: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相簿[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