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謝博崴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自我介紹[編輯]

weiii


大家好,我叫謝博崴,就讀淡江大學資圖系三年級,私底下還偷偷的輔了財金系。


  • 興趣
  1. 看書
  2. 打電動
  3. 投資
  • 想學習的東西
  1. 證券
  2. 股票
  3. 虛擬貨幣
  • 喜歡的藝人:
  1. 李知恩
  2. 周杰倫
  3. 韋禮安
  • 喜歡的歌曲


IU(아이유) _ Celebrity

  • 影片描述:IU(아이유) _ Celebrity
  • 影片來源:YouTube



周杰倫 Jay Chou【楓Maple Leaf】

  • 影片描述:周杰倫 Jay Chou【楓Maple Leaf 】
  • 影片來源:YouTube


韋禮安 WeiBird《如果可以 Red Scarf》

  • 影片描述:韋禮安 WeiBird《如果可以 Red Scarf》
  • 影片來源:YouTube


上學期上課心得[編輯]

九月週記[編輯]

  • 第一周的我們還不知道要幹嘛的我們大概註冊了一下這個網站,然後稍微的打一下基本頁面。

  • 這次教的東西就比較多了,結果因為上次沒有留到言很多打的東西都不見了。

圖片來源:淡水維基館
  • 這次學到了很多 歷史?相關的東西。還蠻有趣的可以了解到一個地區從以前到現在的變化,有一說一,我下次遇到系外的同學要問他知不知道五虎崗在哪裡~而且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整個淡江大學都在大田寮的區塊上 超酷的。

十月週記[編輯]

圖片來源:國立台灣大學校史館
  • 這一次就不是在教室上課了,而是去淡水區公所聽「馬偕來臺150周年世代傳承:從臺灣到國際~時空阻擋不了愛」,一開始還不知道這個是要講甚麼的,但從講者到台下的聽眾,可以感受到馬偕這個人物在淡水有極高的地位,就像是淡水區的國父一樣,以前也只是從歷史課本上大概知道馬偕這個人而已,但是這次從淡水人的嘴巴講出來又是另外一種感受!還蠻奇特的,希望未來深入做不論是大馬維基館或者是淡水維基館,都可以再深入的去理解淡水這塊地的未來&過去。

  • 今天阿成老師說十二月會有展場,我在想會不會跟上禮拜的馬偕那個一樣,如果是的話那就太可怕了!但又是一個很好的學習辦活動的機會,希望到時候可以成功完整的展覽給辦起來!

  • 今天是由助教來上課!今天就比較開始有實作的部分了,然後還要找一天去一個地方實地探訪,好期待但又好懶xD。

十二月週記[編輯]

  • 今天是去台北基督學院跟高中生小朋友帶他們體驗VR,但帶他們體驗之前自己要先知道要怎麼導覽,所以本人就有率先試用VR,結果用了五分鐘多我就頭暈了,因為我本人有3D暈...,但我休息了一下還是把整個VR過程玩完,畢竟等會兒高中生就會來體驗,這群小朋友都好熱情,但有幾個人也跟我本人一樣有3D暈所以戴五分鐘我就趕緊的幫他們把VR眼鏡拿了下來,不然等等玩完去旁邊廁所吐爛可不是那麼好玩,其實那個VR整體蠻有料的做的蠻逼真的(逼真的身如其境難怪我會3D暈),有些小朋友玩完之後笑得好開心喔,一開始我蠻害怕跟他們會不會很尷尬畢竟第一次見面還要跟他們介紹導覽,就會有點尬尬的,但其實他們還蠻熱情活潑的,這次的展覽就是阿成老師十月多說的展覽,一開始以為要幫忙布展甚麼的,但發現只是去協助而已,害我一開始還稍微的擔心了一下,希望這學期可以順利的過完,然後對於淡水這片土地有夠多的認識與了解,畢竟我從小就來淡水,我當初也沒有想到大學會讀淡江,難道這一切都是命運嗎!

  • 今天有請國立中正大學的管教授來演講,他是介紹民雄的這塊土地的,好巧不巧,我的老家就在民雄,因為我媽是土生土長的民雄人,我對民雄的印象很簡單的就是鄉下,一大片田地,因為我阿公就住在一大片田的旁邊,而住宅的對面還有養豬,所以回到阿公家的時候都會聞到一股豬的味道,雖然說阿公住民雄,但也就一年的過年會回去看看阿公而已,對於當地有印象的應該也只能雞肉飯好好吃XD。但聽完管教授介紹完之後還真的發現,我對於民雄還真的篇不了解,今年過年假如有回去一趟的話我會去民雄走走的。

  • 今天是個人踏查報告,我是被分到第一周最後一個報告的,我看完前面的人報告突然就覺得,歐買尬我做得好爛,很多該放的東西都沒有放,而且別人的內容都很豐富,雖然我是實地走訪,但整體的內容沒有其他人單一個點豐富。所以助教有跟我說一些要補強的地方回家要補上。而
這學期已經快要結束了,下下禮拜要報告團踏的內容,那將會是我們這學期的最後一堂課。


下學期上課心得[編輯]

二月[編輯]

今天是學期第一次上課,過了一個寒假沒見到老師,阿成老師依舊帥氣呢。這堂課就大概說一下這學期要幹嘛要幹嘛,

今天因為頭有點痛又有一點咳嗽,就請假沒來學校了,聽同學說今天是參觀校園,還知道了舊大門的位置,好可惜沒能一同參觀校園。

三月[編輯]

今天是來老街裏頭的一個得忌士洋行來參觀,現場來了好多大人物的感覺,還有一堆議員,看起來這個展覽是一個非常盛大的展覽,阿成老師說這個地方會建立的原因就是,淡水太多古蹟了,但很多的都是一個地方,所以這個地方就是把淡水所有的古蹟都做個模型,在這邊來介紹。

今天被拱上去玩VR體驗,我只能說我投真的超級暈,差點就要吐出來了,但蠻榮幸的可以體驗到VR機器,畢竟也不是一個平常很容易能體驗的活動。

今天是請資圖系的學長回來做分享,他分享了許多關於他在大學生活的事情,看起來二十年前的大學生跟現在也差不多愛玩xD。

這堂課我缺席因為我腸胃炎加上頭很痛所以請假未到學校。以後要好好照顧自己ㄉ身體。

今天有講關於期中專題的呈現方式,然後阿成老師也有分享他在求學的經歷,對於現在即將畢業的我們有不錯的反思。

四月[編輯]

這周主要把上次的想法再延伸,形成一個完整的呈現,期末就可以看到我們的成果囉。

今天聽演講手寫心得。

五月[編輯]

手寫心得

這禮拜在唱歌,老師還有新改編一首<孤勇者>,如果讓我唱這首的話我可能還比較會唱XD。

今天下了個大雨,上課主要在討論期末展覽的問題,最後決定在下禮拜辦,希望禮拜五的申請會過。

今天是我們的期末成果發表會,八點半就到了學校!有一說一發傳單還蠻容易被拒絕的...但最後我們還是有發完。而且我覺得我們的獎勵還蠻不錯的ㄟ是電影票!希望抽到的人都可以很開心,也可以透過這個活動更加認識我們淡水。


六月[編輯]

今天是阿成老師的成果發表會

分組[編輯]

成員[編輯]

  1. 謝博崴‎
  2. 潘侑萱‎
  3. 吳祈緯‎
  4. 楊筑君‎
  5. 黃紫婕‎
  6. 孫維澤‎
  7. 吳學磊‎

主題[編輯]

推薦韓劇

德魯納酒店 Hotel Del Luna

  • 影片描述: 德魯納酒店 Hotel Del Luna
  • 影片來源:YouTube


黑話律師

  • 影片描述: 黑話律師
  • 影片來源:YouTube


那年,我們的夏天

  • 影片描述: 那年,我們的夏天
  • 影片來源:YouTube





讀取地圖中...


相簿[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