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水岸公園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水岸公園.jpg
水岸公園2.jpg
水岸公園3.jpg

簡介[編輯]

  關渡地名來自於西班牙語的「Casidor」,只因日本人發音省去「S」,所以變成今日的「關渡」。關渡在古老的時代中曾經是硫磺產地和出口中心,1895年時曾為軍事要塞,設有砲臺,也曾遭受過隕石的攻擊,至今仍遺留疑似殞石的殘骸在關渡國小自強分校內。

  關渡水岸公園佔地遼闊約6.3公頃,除了有人行步道、自行車道外,關渡碼頭也是「藍色公路」的乘船地點之一,設有駛向臺北大稻埕碼頭、淡水老街、八里左岸以及漁人碼頭的四條路線;從關渡河濱的自行車道,亦可北上淡水漁人碼頭,南下基隆河社子島,串聯成一路美麗的風景。在這裡,有豐富的潮間帶生態可供觀察研究,午後、黃昏、夜晚,也各有許多不同的樣貌與景緻,尤其是淡水河的沿岸風光,和八里觀音山的黃昏美景,以及入夜後碼頭上炫目的景觀燈。

地圖[編輯]

讀取地圖中...


交通[編輯]

【大眾運輸】
捷運&公車:
捷運關渡站一號出口出站後,轉大南客運小23路、紅35路公車到關渡碼頭。出站後直接用走的,沿正前方大樓建築後面的大度路右轉後順著道路直行,經過關渡國中,繼續走過關渡宮後,即可抵達關渡水岸公園。從捷運站步行出發,腳程大概十五分鐘左右。
【自行開車】
國道1號-臺北交流道下-省道臺2乙線-知行路。附近有停車場。

相關影片[編輯]

  • 影片描述:關渡水岸自然公園自行車道 2022/11
  • 影片來源:YouTube
  • 影片描述:關渡宮暨關渡水岸公園
  • 影片來源:YouTube


周邊景點[編輯]

參考資料[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