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基督學院"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新頁面: {{導覽條2|學校|大學}} {{檔案:臺北基督學院Logo.jpg}} ==簡介== :該學院為依據聖經真理以雙語教學的高...)
 
行 1: 行 1:
 
{{導覽條2|學校|大學}}
 
{{導覽條2|學校|大學}}
 +
[[檔案:臺北基督學院Logo.jpg|200px|縮圖|臺北基督學院院徽]]
  
[[檔案:臺北基督學院Logo.jpg|300px|縮圖|{{檔案:臺北基督學院Logo.jpg}}]]
 
 
==簡介==
 
==簡介==
:該學院為依據聖經真理以雙語教學的高等教育學府的大學,由美國宣教士賈嘉美博士創立,目的在培育華人基督徒人才。
+
  [[臺北基督學院]],前身為「[[基督書院]]」,依據聖經真理以雙語教學的高等教育學府的大學,於[[1959年]]由賈嘉美博士(Dr. James R. Graham Ⅲ)所創立,目的在培育華人基督徒人才。
 +
 
 +
  賈博士的雙親(Jimmy and Sophie Graham)從[[1889年]]至[[1940年]]期間在中國宣教,因此賈博士從小在中國長大。畢業於美國漢普敦.斯德尼(Hampden-Sydney)學院後,他受感召回到中國宣教,並幫助在那裏他所深愛的中國人。賈博士對基督教教育有強烈的使命感,他看到在台灣需要一所以基督教教育為根基的大學,因此從[[1952年]]起,他開始在美國各地巡迴募款,並在[[1959年]]9月以『Free China Christian College Association』在美國加州申請註冊,同年他在[[關渡]]購地並設立一所四年制的博雅大學課程,命名為'''『基督書院 Christ's College』'''。[[基督書院]]校園座落在關渡山丘上,俯瞰著[[淡水河]]畔及[[觀音山]]。
 +
 
 +
  於[[1961年]]經台北縣(現新北市)(50)北縣民(一)字第七號之許可,成立『財團法人臺灣省台北縣美國基督教効力會 Free China Foundation of Taipei County, Taiwan Province』,財團法人登記簿第壹拾冊第柒、捌頁第伍壹號。於[[1966年]]春季奉內政部(55.06.04)台內字第二零五六四八號函核准設立,並正名為『美國基督教効力會基督書院』。[[1977年]]9月轉移為 Presbyterian Church in American 差會 Mission to the World 之下的機構。[[2012年]]5月獲教育部通過,按「宗教研修學院設立辦法」立案為「[[臺北基督學院]]」,成為'''台灣第一所立案的基督教博雅教育學院'''。
  
 
===學系===
 
===學系===
:該校'''基督教博雅學系''',底下有英文、傳播、音樂三主修。
+
*'''基督教博雅學系''',底下有英文、傳播、音樂三主修。
 
:愛因斯坦說:「博雅學院的價值不在於學習各樣的知識,而是訓練心智如何學習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
 
:愛因斯坦說:「博雅學院的價值不在於學習各樣的知識,而是訓練心智如何學習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
 
:該學系主要目標即是提供更多的通識課程,以協助發展智慧與知識方面的深廣,例如溝通能力、思辨能力、與他人同工以及有創意的解決問題等,課程目標是預備學生們進入社會以及繼續深造。
 
:該學系主要目標即是提供更多的通識課程,以協助發展智慧與知識方面的深廣,例如溝通能力、思辨能力、與他人同工以及有創意的解決問題等,課程目標是預備學生們進入社會以及繼續深造。
 
  
 
==簡史==
 
==簡史==
:*[[1957年]]:向英商怡和洋行購得淡水河畔之校地,興建校舍,由蔣宋美齡總統夫人命名為「基督書院Christ's College」
+
*[[1957年]]:向英商[[怡和洋行]]購得淡水河畔之校地,興建校舍,由蔣宋美齡總統夫人命名為「基督書院Christ's College」
:*[[1959年]]:以「Free China Christian College Association」在美國加州登記,招生授課
+
*[[1959年]]:以「Free China Christian College Association」在美國加州登記,招生授課
:*[[1960年]]:舉辦第一週年院慶,依聖經羅馬書8章28節「萬事互相効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之「効力」設立「効力會」
+
*[[1960年]]:舉辦第一週年院慶,依聖經羅馬書8章28節「萬事互相効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之「効力」設立「効力會」
:*[[1961年]]:經台北縣政府許可成立「財團法人臺灣省台北縣美國基督教効力會」
+
*[[1961年]]:經台北縣政府許可成立「財團法人臺灣省台北縣美國基督教効力會」
:*[[1966年]]:內政部核准設立該校,正名為「美國基督教効力會基督書院」
+
*[[1966年]]:內政部核准設立該校,正名為「美國基督教効力會基督書院」
:*[[1975年]]:移轉成為美國長老教會PCA差會MTW之下的教育性機構
+
*[[1975年]]:移轉成為美國長老教會PCA差會MTW之下的教育性機構
:*[[1999年]]:加入美國「基督教大學院校聯盟(CCCU)」
+
*[[1999年]]:加入美國「基督教大學院校聯盟(CCCU)」
:*[[2006年]]:獲得「國際基督教大學院校協會(TRACS)」認證
+
*[[2006年]]:獲得「國際基督教大學院校協會(TRACS)」認證
:*[[2012年]]:獲教育部通過按「宗教研修學院設立辦法」立案為「臺北基督學院Christ’s College」
+
*[[2012年]]:獲教育部通過按「宗教研修學院設立辦法」立案為「臺北基督學院Christ’s College」
  
 
==基本資料==
 
==基本資料==
 
*校址:25162 新北市淡水區自強路51號
 
*校址:25162 新北市淡水區自強路51號
 
*電話:02-2809-7661
 
*電話:02-2809-7661
*校地:000平方公尺
 
 
{{Map1|新北市淡水區自強路51號}}
 
{{Map1|新北市淡水區自強路51號}}
==交通資訊==
+
*捷運:淡水捷運至【竹圍】站下車過天橋沿著民族路步行約15分鐘
:*捷運:淡水捷運至【竹圍】站下車過天橋沿著民族路步行約15分鐘
 
  
 
==相關頁面==
 
==相關頁面==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http://www.cct.edu.tw/index.html 臺北基督學院校網]
+
*[http://www.cct.edu.tw/index.html 臺北基督學院校網]
 +
*[http://www.cct.edu.tw/about/about.html 臺北基督學院簡史History of Christ’s College]
 +
 
 
==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
 +
*[http://go.testnews.com.tw/index.php?route=product/product&product_id=513 台北基督學院Christ’s College]
 +
 
[[Category:學校]][[Category:大學]]
 
[[Category:學校]][[Category:大學]]
 +
 +
[[zh:美國基督教効力會基督書院]]

於 2015年9月30日 (三) 17:17 的修訂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學校 > 大學
臺北基督學院院徽

簡介

  臺北基督學院,前身為「基督書院」,依據聖經真理以雙語教學的高等教育學府的大學,於1959年由賈嘉美博士(Dr. James R. Graham Ⅲ)所創立,目的在培育華人基督徒人才。

  賈博士的雙親(Jimmy and Sophie Graham)從1889年1940年期間在中國宣教,因此賈博士從小在中國長大。畢業於美國漢普敦.斯德尼(Hampden-Sydney)學院後,他受感召回到中國宣教,並幫助在那裏他所深愛的中國人。賈博士對基督教教育有強烈的使命感,他看到在台灣需要一所以基督教教育為根基的大學,因此從1952年起,他開始在美國各地巡迴募款,並在1959年9月以『Free China Christian College Association』在美國加州申請註冊,同年他在關渡購地並設立一所四年制的博雅大學課程,命名為『基督書院 Christ's College』基督書院校園座落在關渡山丘上,俯瞰著淡水河畔及觀音山

  於1961年經台北縣(現新北市)(50)北縣民(一)字第七號之許可,成立『財團法人臺灣省台北縣美國基督教効力會 Free China Foundation of Taipei County, Taiwan Province』,財團法人登記簿第壹拾冊第柒、捌頁第伍壹號。於1966年春季奉內政部(55.06.04)台內字第二零五六四八號函核准設立,並正名為『美國基督教効力會基督書院』。1977年9月轉移為 Presbyterian Church in American 差會 Mission to the World 之下的機構。2012年5月獲教育部通過,按「宗教研修學院設立辦法」立案為「臺北基督學院」,成為台灣第一所立案的基督教博雅教育學院

學系

  • 基督教博雅學系,底下有英文、傳播、音樂三主修。
愛因斯坦說:「博雅學院的價值不在於學習各樣的知識,而是訓練心智如何學習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
該學系主要目標即是提供更多的通識課程,以協助發展智慧與知識方面的深廣,例如溝通能力、思辨能力、與他人同工以及有創意的解決問題等,課程目標是預備學生們進入社會以及繼續深造。

簡史

  • 1957年:向英商怡和洋行購得淡水河畔之校地,興建校舍,由蔣宋美齡總統夫人命名為「基督書院Christ's College」
  • 1959年:以「Free China Christian College Association」在美國加州登記,招生授課
  • 1960年:舉辦第一週年院慶,依聖經羅馬書8章28節「萬事互相効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之「効力」設立「効力會」
  • 1961年:經台北縣政府許可成立「財團法人臺灣省台北縣美國基督教効力會」
  • 1966年:內政部核准設立該校,正名為「美國基督教効力會基督書院」
  • 1975年:移轉成為美國長老教會PCA差會MTW之下的教育性機構
  • 1999年:加入美國「基督教大學院校聯盟(CCCU)」
  • 2006年:獲得「國際基督教大學院校協會(TRACS)」認證
  • 2012年:獲教育部通過按「宗教研修學院設立辦法」立案為「臺北基督學院Christ’s College」

基本資料

  • 校址:25162 新北市淡水區自強路51號
  • 電話:02-2809-7661
讀取地圖中...
  • 捷運:淡水捷運至【竹圍】站下車過天橋沿著民族路步行約15分鐘

相關頁面

參考資料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