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遊客中心及名人文物館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三芝 > [[:category:{{{1}}}|{{{1}}}]][[Category:{{{1}}}]]

圖檔簡述:三芝遊客中心及名人文物館外
拍攝日期:2016-12-10
拍攝地點:三芝遊客中心及名人文物館
所有人:DILS_Han
攝影者:DILS_Han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編輯]

  三芝遊客中心位於群山環繞的山坡地上,全區視野遼闊,除了提供遊客舒適寬敞的休憩空間,也可進行旅遊諮詢、展場介紹與資料索取,方便又多元。
  主體建築仿唐代建築設計,色調古樸優雅,展現十足融合古典與現代的特殊品味。

  名人文物館則位於遊客中心內部,在李前總統登輝先生的老家源興居前方,是2004年10月開幕的新景點。

特色[編輯]

  名人文物館裡展示三芝四位名人的生平貢獻,有臺灣首位醫學博士—一代名醫杜聰明、臺灣首位國際作曲家—江文也、第一位直選總統—李登輝、政治先鋒—傳奇人物盧修一,藉著他們的生平故事,讓遊客了解更多關於三芝的佳話美談,彰顯三芝地靈人傑出名人的好風光,在欣賞遼闊的海景山色之餘,更可藉由名人文物館的氣息薰陶,享受心靈洗滌,擁有嶄新的知性遊憩方式。

  三芝遊客中心及名人文物館是北觀處五個遊客服務中心(分別為觀音山三芝遊客中心白沙灣金山野柳)中最具規模的一處,建築物古色古香的「源興居」是前總統李登輝的故居,紅瓦磚牆三合院住宅,可以進去體驗傳統古庴之美。

開放時間[編輯]

  • 09:00-17:00
  • 五至九月09:00-18:00

服務資訊[編輯]

  • 電話:(02)8635-5143
  • 是否可刷卡:否
  • 收費:無
  • 停車場:有,目前免費
  • 無障礙設施:無障礙廁所、無障礙停車位

交通地圖[編輯]

  • 地址:25245新北市三芝區埔坪里埔頭坑164-2號
讀取地圖中...


交通資訊[編輯]

汽機車[編輯]

  1. 高速公路國道3號(基金交流道)→2號省道→萬里金山石門三芝-於2號省道19公里處左轉中興街、左轉中正路三段、右轉德賢路(鄉道北11線900公尺處)
  2. 高速公路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64快速道路→八里→五股(往淡水方向)→關渡大橋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於2號省道19公里處右轉中興街、左轉中正路三段、右轉德賢路(鄉道北11線900公尺處)
  3. 臺北→仰德大道→陽金公路→巴拉卡公路(101甲)→市道101→三芝-中正路三段右轉德賢路(鄉道北11線900公尺處)
  4. 臺北→士林關渡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於2號省道19公里處右轉中興街、左轉中正路三段、右轉德賢路(鄉道北11線900公尺處)


相關相片[編輯]

相關頁面[編輯]

相關網站[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