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美"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1: 行 1:
 
 
{{導覽條1|人物}}
 
{{導覽條1|人物}}
 
==簡介==
 
==簡介==
 
+
  [[林其美]],字青蓮,[[淡水]]人,生於[[1886年]](光緒12)。[[1895年]]乙未割臺之後,曾就讀[[滬尾日語學校]],之後曾到日本短暫居留。回臺後,在臺北一帶發展。因喜好作詩,尤擅絕句,於[[1915年]]加入星社,當時詩人[[鄭水龍]]從[[汐止]]移居[[淡水]]成立[[淡水]]重要的詩社――[[滬江吟社]],林其美就曾擔任滬江吟社的顧問。[[1950年]]後,先後擔任[[淡水鎮公所]]總幹事、建設課長、總務課長等職務,晚年更開課指導學生漢文。他的詩作以〈淡水車中〉最為知名,其他有〈自題留東小照〉、〈訪艷〉、〈採蓮〉等。
[[林其美]],字青蓮,淡水人,生於1886年(光緒12)。1895年乙未割臺之後,曾就讀[[滬尾日語學校]],之後曾到日本短暫居留。回臺後,在臺北一帶發展。因喜好作詩,尤擅絕句,於1915年加入星社,當時詩人[[鄭水龍]]從汐止移居淡水成立淡水重要的詩社――[[滬江吟社]],林其美就曾擔任滬江吟社的顧問。1950年後,先後擔任淡水鎮公所總幹事、建設課長、總務課長等職務。晚年更開課指導學生漢文。<br>
 
他的詩作以〈淡水車中〉最為知名,其他有〈自題留東小照〉、〈訪艷〉、〈採蓮〉等。<br>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
:*[[淡水學用語辭典]]
:*淡水學用語辭典
+
:*《[[續修淡水鎮志]]》,未刊本,([[淡水區公所]],2012)
:*《續修淡水鎮志》,未刊本,(淡水區公所,2012)
 
 
 
  
 
==相關頁面==
 
==相關頁面==
 +
:*[[淡水國語傳習所]]
 +
:*[[滬江吟社]]
  
:* [[淡水國語傳習所]]
+
[[Category:人物]][[Category:1886年出生]]
:* [[滬江吟社]]
 
 
 
 
 
==相關網頁==
 
 
 
[[Category:人物]]
 

於 2020年7月23日 (四) 00:11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林其美,字青蓮,淡水人,生於1886年(光緒12)。1895年乙未割臺之後,曾就讀滬尾日語學校,之後曾到日本短暫居留。回臺後,在臺北一帶發展。因喜好作詩,尤擅絕句,於1915年加入星社,當時詩人鄭水龍汐止移居淡水成立淡水重要的詩社――滬江吟社,林其美就曾擔任滬江吟社的顧問。1950年後,先後擔任淡水鎮公所總幹事、建設課長、總務課長等職務,晚年更開課指導學生漢文。他的詩作以〈淡水車中〉最為知名,其他有〈自題留東小照〉、〈訪艷〉、〈採蓮〉等。

參考資料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