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坪頂集應廟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寺廟

景點簡介[編輯]

  淡水坪頂集應廟位於淡水區坪頂里,本廟於1965年由張姓及當地外姓人士捐建而成,早期為該地張姓人士所供奉,廟中開基保儀尊王、申國夫人之神像雕塑於日治時期,這兩尊神像被尊為「二祖」、「二媽」,以區別九個房頭所共同奉祀的「老祖」、「老媽」神像。小坪頂張姓宗族尚未建廟時,以爐主制輪流供奉,每年農曆正月十五日舉行吃會拜春,藉以聯繫宗親之情感;若遇九年一次「迎香」輪值老祖,老祖神像也奉祀於爐主家中。

  該廟為保儀尊王舉行慶典的日期為農曆的二月一日,當日演戲乙臺祝賀。而庄內農曆八月十八日「年例」,也於此廟舉行祭祀活動。

交通地圖[編輯]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編輯]

相關連結[編輯]

修道院 聖本篤修道院
教堂 法蒂瑪天主堂教士會館
教會 淡水基督教會竹圍基督長老教會臺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淡水教會長老教會淡水國語禮拜堂長老教會淡水教會新北市召會淡水區真耶穌教會淡水教會淡水聖教會淡水靈糧堂
中式廟宇 淡水晉德宮淡水米市福德宮淡水行忠堂淡水金福宮淡水黃帝神宮淡水魁星宮淡水興建宮淡水十方禪林淡水平安宮淡水和衷宮淡水坪頂集應廟淡水清水巖祖師廟淡水蘇府王爺廟淡水觀宗寺淡水無極天元宮百姓公廟竹林慈玄宮聖江廟滬尾文昌祠緣道觀音廟興福寮眞聖宮淡水忠烈祠沙崙保安廟鄧公里福德宮關渡宮天岳山慈修禪寺威靈赫濯匾額東興街福德祠定光古佛
日式神社 淡水稻荷社
清真寺 淡水清真寺遺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