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基漁港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石門
圖檔簡述:富基漁港港口景象
拍攝日期:2018-12-01
拍攝地點:石門
所有人:Showyou0106
攝影者:Showyou0106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編輯]

  富基漁港,位於北海岸公路上,在新北市石門區富貴岬的附近,早期為小型的漁港,捕撈的魚貨多提供當地所需,直到1995年成立「富基魚貨直銷中心」才成為新北市重要的觀光漁港之一,富基漁港佔地不大,平常大約只有40至50艘漁船,通常會在下午5點返航,漁港捕撈的海鮮種類繁多,有石斑、九孔、紅蟳、章魚、龍蝦、大蚌、香魚、鳳螺、龍蝦等,其中以「花蟹」最為聞名,年產量高達三百多萬公噸。遊客可於「富基魚貨直銷中心」購買生鮮魚貨,附近店家多有提供代客烹煮的服務,此外,富基漁港也緊鄰多個海岸風景區及旅遊景點,如富貴角燈塔麟山鼻白沙灣海水浴場、金山老街十八王公廟石門洞等等。

交通資訊[編輯]

  •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富基里(2號省道25公里處,往富基漁港內進入)
  • 大眾運輸:搭乘基隆客運(基隆-金山)、淡水客運(淡水-金山),於「燈台口」站下車,沿指示牌前往即可到富基漁港。
  • 自行開車:
    • 高速公路國道3號(基金交流道)→2號省道→萬里→金山→石門(2號省道25公里處)
    • 高速公路國道1號(五股交流道)→64號快速道路→八里五股(往淡水方向)→關渡大橋→竹圍→紅樹林→2號省道→三芝→石門(2號省道25公里處)

交通資訊[編輯]

  •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富基里
讀取地圖中...


相片集[編輯]


參考資源與資料[編輯]

相關頁面[編輯]

相關連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