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Li-Yu Hsiao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自我介紹[編輯]

您好,我是蕭立妤,主修藝術史、人類學及博物館學。

目前於國立臺南大學圖書館文物組 服務。

主要綜理柏楊文物館、香雨書院二展館之文物典藏管理、展覽規劃、教育推廣、館舍維護及相關網頁更新、行政業務處理等。

心得[編輯]

本次參與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舉辦的110年度研習班課程,其中的「數位深耕、地方創生」主題,由淡江大學資圖系邀請專業師資分享,以淡水維基館作為範例及共筆實作練習的平台。誠摯感謝工作團隊的付出,及來自各方夥伴們的參與,與大家共學及共筆的過程,對我來說是很難得且珍貴的經驗。

第一天心得[編輯]

第一天共學的主題為淡江大學林信成老師主講的「在地記憶、數位共筆」,與王慰慈老師分享的「生命故事、影像紀實」。

第二天心得[編輯]

第二天共學的主題為淡江大學李其霖老師主講的「地方文史、田野調查」、陳玉鈴老師分享的「社群內容、數據分析」,並由林信成老講解「數位空間、虛實策展」作結。

第三天心得[編輯]

奠基於前兩天研習中學習到的知識,以及分組助教、夥伴們在繁忙事務中努力擠出空檔的線上討論,第三天終於運用半天的實作時段,將蒐集到的資訊彙整於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

小組成員[編輯]

  1. 蕭立妤 (國立臺南大學圖書館)
  2. 賴彥妤(中國醫藥大學)
  3. 謝慧貞(文藻外語大學 )
  4. 魏愛妮(醒吾科技大學 )
  5. 羅光志(佛光大學)
  6. 羅靜純(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
  7. 陳姿吟

實作主題[編輯]

實作練習[編輯]

影片置入練習

  • 影片描述: 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
  • 影片來源:YouTube

地圖置入練習

讀取地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