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10337黃翊瑄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分組[編輯]

  1. 王憶勳
  2. 董妍熙
  3. 10337黃翊瑄
  4. 江逸杰

主題:石牌

自我介紹[編輯]

我叫黃翊瑄,現在就讀於百齡高中103班,目前的社團是羽球社,我希望未來高二的時候可以擔任羽球社的幹部。 我比較擅長的科目有:英文、生物、地科;而我最不擅長也最討厭的科目是社會科,原因是我很討厭背科,相對於死背我反而比較喜歡用理解的方式去讀書,因為我一旦理解這些觀念的時候,這些觀念就會記在我的腦海哩,但是背科的話,我只能記住幾天,就要一直花時間去複習,這讓我覺得很麻煩。

初期心得[編輯]

剛剛開始接觸這門課程時,我常常跟不上老師的進度,都需要靠邊的同學給我指導,我才能跟上並把進度追回來。 透過這門課程、使用這個網站,我可以自己從零到有做出自己的維基百科。 在製作維基百科的過程中,我學習到很多東西,例如:寫維基百科的專業用法,要超連接東西時要使用「[ ]」


5/14上課心得[編輯]

這週我又學到更多編輯維基百科的專用術語,例如:{{youtube|影片代碼|大小|位置|說明文字}] 或者是地圖的表現方法
讀取地圖中...
學到這些編輯的手法後,讓我編輯我們的維基內容變的事半功倍、很有效率,且又符合老師給我們的要求和標準。

6/04上課心得[編輯]

這個禮拜的資訊與圖書館學,老師教了我們用更進階的內容來編輯維基百科。例如:模板 Template、命名 空間 Name Space,使用老師教給我們的進階內容來編輯我們的維基百科,讓我們主題以及內容變得更加豐富,而且我們的版面也不會亂七八糟,而是有條理的

期末心得[編輯]

7/9是我最後一次上資訊與圖書館學,在這門課中我學習到很多,例如:如何製作手工書、編輯維基百科......一開始的製作手工書課程,讓我對資訊與圖書館學這門課開始產生了興趣,我也學習到一本書的製作是多麼的麻煩,需要透過許多人的合作、配合,才能生產出一本書出來,而當我自己體驗做手工書的過程,更加體會到做書的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