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鑽傳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6年9月23日 (五) 11:10 由 Rocio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導覽條1|人物}} ==簡介==   張鑽傳1926年1998年12月4日),家住淡水鎮(今淡水區小坪頂。台大'51年醫科畢業,生...)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張鑽傳1926年1998年12月4日),家住淡水鎮(今淡水區小坪頂。台大'51年醫科畢業,生性淡泊名利,早年放棄台大醫院的高薪,請調故里服務鄉民。是淡水最早期的內兒科醫師,回到淡水後以走路或腳踏自行車的方式,穿梭在大街小巷裡,親赴病家看診,以這樣的方式在淡水闖出名氣,被淡水鎮民取了個綽號叫「囝仔張」。同時也是鄉土攝影藝術家,長時間利用影像紀錄淡水的今昔面貌,並參與籌組滬尾攝影學會

  1998年12月4日因急性白血球病去世,1999年3月份歷史博物館舉辦「淡水風貌-張鑽傳攝影紀念展」並發行圖錄(已絕版)。

資料來源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