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許惠琳/實習二

出自 淡水維基館
< 使用者:許惠琳
於 2020年7月20日 (一) 14:11 由 許惠琳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實習日誌)

前往: 導覽搜尋

實習內容

目標地區

建置目標頁面內容

  1. 文:文字敘述補齊
  2. 連:每頁面的連結至少建置10個
  3. 圖:每頁面建置至少1圖片(含區域示意圖)
  • 人:至少10個頁面
  • 事:至少10個頁面
  • 時:至少10個頁面
  • 地:至少10個頁面
  • 物:至少10個頁面

預計完成踏查地點

  1. 三峽老街
  2. 三峽拱橋
  3. 三峽長福巖清水祖師廟
  4. 三峽庄役場
  5. 三峽宰樞廟
  6. 三峽歷史文物館

實習日誌

  • 20200701

  由於7月2日要至百齡高中進行VR展覽宣傳及體驗,我們在前一天要進行架設海報跟導覽練習,要如何將展覽導覽進行順利跟VR體驗導覽,VR展覽主題為石滬,詳細內容是放在淡水維基館,從中參考資訊跟觀看在維基館的紀錄片。下午去百齡高中佈置展覽及導覽走位順序擬定。

  • 20200702

  早上去百齡高中進行VR展覽宣傳,向高中生介紹展覽主題「石滬」,並且帶領他們體驗VR設備操作,體驗後收集高中生的回饋感想,使我們導覽能力可以更進一步。下午回到淡江大學,與指導老師會談討論暑期實習的規劃,而我的規劃立訂為大漢溪流域的資料收集。

  • 20200713

  組內檢討VR展覽當天的問題,彼此討論如何改進跟修正。開始撰寫淡水維基館的大漢溪頁面,建置相關連結以及收集資料編寫成文,從資料查找過程中來選擇踏查的地點。

  • 20200714

  收集資料及撰寫維基館頁面資訊,收集資料過程中,大漢溪的分支溪流尚未查找到更有權威性的資料;土城區已完成簡介、歷史沿革。僅差照片輔助。

  • 20200715

  編寫三峽區的淡水為基館頁面,同時收集踏查地點資料,彙整後做一踏察路線規劃,並規劃時間及設定預想實際收集的資料量。

  • 20200716

  早上與指導老師一同前往竹圍山區,找一位里長進行訪談,訪談主題為清法戰爭的事宜,由歷史系老師進行訪談流程,我在旁邊聆聽著訪談內容、邊學習著如何進行訪談以及看大傳系怎麼拍攝紀錄片,經過一整個早上,我覺得重要的事如何去溝通跟理解,因為台語學不太好,聽著都覺得很困難,因此不僅學著要如何訪談,同時也要學習該怎麼用當地語言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