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蕭卉均/走讀討論

出自 淡水維基館
< 使用者:蕭卉均
於 2024年3月27日 (三) 16:28 由 蕭卉均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出團照片)

前往: 導覽搜尋

主題:淡水老街

淡水老街位於台灣新北市淡水區,是一條歷史悠久、風情迷人的街道,也是淡水地區最具代表性的觀光景點之一。以下是對淡水老街的介紹:

歷史背景

淡水老街建立於清朝時期,距今已有數百年的歷史。最初是一條以漁民為主的集市街,後來隨著淡水港口的繁榮,逐漸發展成為商業中心,吸引了大量的商賈和遊客。

街道特色

傳統建築: 淡水老街保存了許多傳統的建築風格,包括紅磚房、木質建築和石板街道,展現出濃厚的歷史氛圍。 小吃美食: 在淡水老街,你可以品尝到各種道地的台灣小吃,如阿給、鰻魚飯、臭豆腐、魷魚羹等,讓人垂涎欲滴。 藝術文化: 街道上佈滿了藝術家的畫廊、手工藝品店和古董店,可以感受到濃厚的文化氣息。 夕陽景色: 淡水老街位於海邊,傍晚時分可以欣賞到壯觀的夕陽景色,非常適合散步或拍照。

主要景點

淡水漁人碼頭: 著名的觀光景點,是淡水地標之一,也是欣賞夕陽的絕佳地點。 紅毛城: 建於荷蘭時期,是淡水歷史的見證,現在成為歷史博物館,展示了淡水的港口歷史。 老街廟宇: 淡水老街周圍有許多古老的廟宇,如真理大學、福佑宮等,具有濃厚的宗教氛圍和歷史意義。

活動和節日

在淡水老街,還經常舉辦各種傳統節日和文化活動,如元宵燈會、端午龍舟賽等,吸引著大量遊客和當地居民前來參與。 淡水老街以其獨特的歷史魅力、豐富的文化底蕴和美味的小吃吸引著無數遊客,是台灣不可錯過的旅遊勝地之一。

組員

  1. 蕭卉均
  2. 李昀臻
  3. 張予昕

活動內容

設定主題設為「淡水老街」,目前將主題目標設定好,詳細內容還在計畫中! 這一週我們先進行踩點與第一次出團,觀摩淡水老街,拍了照片以作為參考,希望在下次出團前能有更多的想法以及回饋改善。

更新行程內容,並詳細計劃行程內容與工作分配,並於下週進行出團任務,希望一切順利。

第二次的出團行程,出發去淡水老街進行我們的出團活動,天氣晴朗,有點熱!使用Google表單與問答的方式進行訪問,拍了認證照與地標照,但不是每問訪問人員都有拍到照,最後我們會以簡報的方式呈現我們得期末成果。

活動、地點介紹

行程安排

悠閒漫步淡水老街

讓我們首先漫步於淡水老街,感受這裡的獨特氛圍。您可以欣賞到傳統的建築風格,品味道地的小吃美食,還可以在這裡挖掘一些有趣的手工藝品和紀念品。

品嚐美食

淡水老街以各種美食而聞名,讓我們來一場品嚐之旅吧!嚐試一下阿給、魷魚羹、臭豆腐等道地小吃,您一定會被這裡的味道所折服。

觀賞夕陽

傍晚時分,讓我們前往淡水漁人碼頭,欣賞壯麗的夕陽景色。這裡是欣賞夕陽的絕佳地點,讓我們一起留下美好的回憶吧!

探索歷史遺跡

在行程的最後,我們還可以參觀一些歷史遺跡,如紅毛城、淡水老街周圍的古廟等,了解更多淡水的歷史與文化。

透過這樣的行程安排,遊客不僅可以畅游於淡水老街的風情之中,還可以領略到淡水的歷史底蘊和美食文化,讓他們在旅途中獲得愉快的體驗和難忘的回憶。

Google表單

淡水老街

回饋表單

出團照片

第一次出團

第二次出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