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T28906/網頁測試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MARQUEE onMouseOver="this.stop()" onMouseOut="this.start()" scrollAmount="1" behavior="alternate" scrollDelay="0" width="100%" height="100%"> 淡水臺銀日式宿舍 英商嘉士洋行倉庫縣定古蹟碑 滬尾偕醫館 淡水紅毛城 小白宮 淡水紅樓 馬偕墓園 </marquee> 淡水維基館 Tamsui Wiki

 註冊帳號  網頁日誌  淡水維基館FB

淡水發展史淡水大事記淡水八景


2024年04月18日(週四)12:14

2,291個頁面|5,369張圖片 
[[Special:Statistics|模板:NUMBEROFVIEWS]]次點閱|907位註冊使用者

 景點

 飲食

 人物

 團體

 地區

 機構

認識淡水維基館[編輯]

淡水維基館」創建於2013/09/13,旨在紀錄淡水的一切:歷史文化、風土民情、生活點滴、觀光旅遊、吃喝玩樂 ... 等等,只要與淡水有關無所不包。
  淡水往昔是一個地方的概稱,指依靠淡水河建立的城鎮聚落,隨著時代演進,地理範圍亦有所變化。歷史上曾有淡水廳、淡水縣、淡水郡、淡水街、淡水鎮、淡水區等行政區劃,清治時期淡水甚至曾是北台灣的總稱。如今的淡水是指新北市的轄區淡水區,位於台灣西北部淡水河出海口北岸,遠在中國清朝時期即因其地理位置而成為台灣北部船舶往來的重要港口,進而帶動其繁榮與發展。

淡水NEWS[編輯]

--更多訊息 (編輯)



相片欣賞[編輯]


滬尾偕醫館
滬尾偕醫館(Hobe MacKay Hospital)位在臺北縣淡水鎮馬偕街6號,緊鄰淡水禮拜堂,屬於直轄市定古蹟。

  馬偕博士在1872年3月9日抵淡水後,即在其所租之寓所為人診療、供應西藥,不久又增加開刀、拔牙和住院等設施,由於西醫療效快,馬偕博士和其助手又熱忱,尤其是當時民眾廣為瘧疾所苦,馬偕博士的奎寧水(quinine) 是特效藥而大受歡迎,因此求診者與日俱增,於是在1873年5月另租民房為診所,名為「滬尾醫館」。滬尾偕醫館



紀錄片:大淡水地區全紀錄 - 人物誌 / 食貨志[編輯]

  台灣不二衛生套知識館,打破傳統中國人對性的保守思維,在新舊觀念的交替之下,結合教育理念、重新用自家保險套的品牌,解開大家對性的好奇和迷思。


美食推薦[編輯]

新建成餅店.JPG

  新建成餅店成立於民國四十年,當時創始人林清鐓先生還是糕餅店學徒。在1951年,他正式創辦了新建成餅店,開店至今已有近一甲子的時間,新建成餅店研發出不少產品。除了最暢銷的芝麻蛋黃餅外,還有和生餅、米香、沙其馬,以及傳統婚禮需要的禮餅,目前店中顧客以準備訂婚的新人和家屬居多,零售的比率較低。最暢銷的芝麻蛋黃餅,外皮佈滿著芝麻,在吃下之後,滿口的芝麻香殘留於口齒之間,內餡的冬瓜和蛋黃融合ㄧ體;不能吃蛋黃的朋友,店家也貼心設計不加蛋黃的產品。


古蹟巡禮[編輯]

福佑宮20120325.jpg
  福佑宮位在淡水中正路200號,相傳建於1732年(清雍正十年),福建泉州府七邑(七縣份),受不了異族統治和滿懷反清復明的志士相繼渡海來台,透過宗教性結社增進之間的團結,首先建廟,順迎供奉湄洲媽祖為庇蔭,是滬尾街上最古老的廟宇之一。早期移民渡海來臺灣,因此,先民對於海上守護神媽祖格外尊崇。1985年8月19日公告為市定第三級古蹟,種類為寺廟。 ---更多內容

更新日期:2014/05/18 (編輯)




開始編輯[編輯]

 要怎麼開始編輯?  先試試身手!  去哪裡問問題?

導覽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