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討論:陳柏諭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RE:時間[編輯]

  • 您好,歡迎加入淡水維基館,您是細友?
  • 除了學校寒暑假的時間,基本上我都在淡水~!--Rocio留言) 2014年8月15日 (五) 20:35 (CST)
  • 如果是偏向系統、伺服器或網路設定等等,可能就得要請教我們負責系統的老師和同學,其他Mediawiki前端可以修改的如網站介面、套件安裝和一些管理的功能我比較了解。
  • MediaWiki:Sitenotice,基本上只要是「Mediawiki:」這個前綴的頁面,網站的設定權限就是管理員才能修改。所以我們應該沒有另外做設定。--Rocio留言) 2014年8月15日 (五) 20:50 (CST)
  • 因為「Mediawiki:」的頁面牽涉到網站的系統介面,所以不能也不適合讓一般使用者編輯。
  • 如果是一般的內容頁面,可以透過「保護」來修改編輯權限,比如說這個頁面,因為是紀錄片,為了保持原本編撰者所寫的內容,所以我們把這個頁面設定「保護」,可以限制由管理員,或者由註冊使用者編輯。
  • 在頁面右上角有三個選項:閱讀、編輯、檢視歷史,檢視歷史的右邊有個三角形按下去,就會看到「保護」,在那邊可以對單一頁面做編輯限制。
  • 「$wgGroupPermissions['*']['edit'] = false; //不能編輯頁面」,這個設定如果我沒記錯,是針對整個網站的編輯,所以你設定了會變成所有頁面都不能編。
  • 恩...這個問題從沒想過,所以我也不知道耶~。畢竟我們主要在內容的建置與典藏,也許你可以去Mediawiki或維基百科那詢問喔~(應該不少高手在那)。--Rocio留言) 2014年8月15日 (五) 21:30 (CST)


 陳柏諭,您好!歡迎您加入淡水維基館
Tamsui-LOGO.png

  您已註冊了帳號,所有在本館的編輯貢獻都會自動記錄,歡迎您一同編寫、記錄淡水!

  建議您可以建立『您的使用者頁面,並在頁面中稍微簡介一下自己,讓大家認識您這位新朋友。

  您可在本館自由編輯,請注意編輯內容請勿違反「本站宗旨」及「版權規範」。

  關於編輯的方法和規則可瀏覽「使用說明」,並在「練習編輯區」中練習和測試wiki語法。
  有任何編輯上的問題也可以到「編輯討論區」留言、發問,有需要協助則可以在「連絡我們」留言告知。

  最後 ~ 希望您會喜歡上這裡!

淡水維基館歡迎您! 

-- New user message留言) 2014年8月15日 (五) 20:26 (C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