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3年11月23日 (六) 14:05 由 Rocio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淡水夕陽.jpeg

淡水故事維基館Tamsui Wiki


目前時間:2024年05月1日(週三)06:10
網站現況:
2,297個頁面, 5,399張圖片, [[Special:Statistics|模板:NUMBEROFVIEWS]]次點閱, 908位註冊使用者

 學校  地區  聚落  景點  機構  飲食  資料  文化  團體  人物

活動訊息

 古蹟頁面內容加強,請大家參與討論編寫

你所不知的淡水

淡水發展史 / 淡水大事記

古蹟巡禮

淡水臺銀日式宿舍-左.jpeg
  淡水臺銀日式宿舍興建於民國24年(1935年),最初是新松島旅館,民國30年(1941年)被台灣銀行收購,因為融合日式和西洋建築,民國100年(2011年)8月3日成為市定古蹟,已經有超過70年歷史。 ---更多內容

更新日期:2015/01/09 (編輯)



美食推薦

新建成餅店.JPG

  新建成餅店成立於民國四十年,當時創始人林清鐓先生還是糕餅店學徒。在1951年,他正式創辦了新建成餅店,開店至今已有近一甲子的時間,新建成餅店研發出不少產品。除了最暢銷的芝麻蛋黃餅外,還有和生餅、米香、沙其馬,以及傳統婚禮需要的禮餅,目前店中顧客以準備訂婚的新人和家屬居多,零售的比率較低。最暢銷的芝麻蛋黃餅,外皮佈滿著芝麻,在吃下之後,滿口的芝麻香殘留於口齒之間,內餡的冬瓜和蛋黃融合ㄧ體;不能吃蛋黃的朋友,店家也貼心設計不加蛋黃的產品。

(編輯)

關於本站

 關於本站  網站日誌  註冊帳號

  歡迎光臨「淡水故事維基館」,本站創建於2013/09/13,旨在紀錄淡水的一切:歷史文化、風土民情、生活點滴、觀光旅遊、吃喝玩樂 ... 等等,只要與淡水有關無所不包。

紀錄片:淡水最後的老街

  「熱鬧非常的淡水商圈,是許多人到北台灣必遊的景點,但卻很少有人知道,淡水真正的、最­後的老街,就在人來人往的中正路旁,就隱身在不起眼的巷弄中...重建街!它有著悠久­的歷史背景與豐富的文化資產,目前更有一群人開始復刻當年那種商貿繁盛的狀態,充滿復­古懷舊的重建街,是您到淡水不能錯過的私房景點」

  • 影片描述:經濟部「商圈大玩家」短片大挑戰競賽活動第一名
  • 影片來源:YouTube


編輯教學

 要怎麼開始編輯?

 先試試身手!

 去哪裡問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