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齡高中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1年1月7日 (四) 10:34 由 Apple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學校簡介)

前往: 導覽搜尋

(゚∀゚) d(`・∀・)b

學校簡介

百齡高中前身為百齡國中,於民國76年籌設,78年動土興建

百齡高中鄰近士林夜市,因此附近人氣暢旺。同時,鄰近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劍潭站,加上桃園客運與台北客運聯營的「台北-桃園」公路客運路線,交通便捷度高。

百齡高中師生有足夠空間活動,籃球、排球盛行,加上擁有游泳池,因此亦有游泳隊。目前國中部各年級設有美術班一班及學習障礙關懷班一班,總學生數加上教職員數近二千三百人,並有社團16個

近年來,本校團隊動力已獲得不少肯定:100學年本校榮獲教育局教育部「推動閱讀績優學校-閱讀磐石獎」、101學年度及102學年度則分別榮獲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優質學校」評選「學生學習」及「行政管理」向度優質殊榮。除此之外,本校也努力爭取不同方案補助,如98-103年教育部高中優質化專案、教育局精進課程與教學資訊專案年(103-105年)、高中課程與教學領先計畫(104-106年)、永續校園(104-106年)、智慧校園及e化學習(105年)等資源挹注,讓校本得以逐年豐富主題課程、社團經營及其他各式活動,藉此提供學生多元機會,於課業、社團、校內外各項學藝競賽或運動競賽上,找到不同成就感。

創校歷史

百齡的故事 ● 薪傳 民國八十年,站在廢河道上的新生代 --- 百齡國中 開始為士林區注入一股新希望、新文化!! 之後,為落實全人教育,培養健全、有智慧的人才, 民國八十八年改制為完全中學, 成為一所迎向新紀元的中學 --- 百齡高中

學校地點

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177號

校門口
讀取地圖中...


百齡校歌

基隆河畔 蔥蘢齡園 良師益友 歡聚一堂

生活充實而積極 學習快樂又健康

知識科技與我並駕齊驅 未來無限希望

至真 至善 至美 是你我追逐的理想

知行合一 修己善群 識見卓越 自律自強

春風百齡 山高水長

參考資料

http://web2.blsh.tp.edu.tw 學校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