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齡高中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0年12月31日 (四) 11:51 由 Apple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學校地點)

前往: 導覽搜尋

(゚∀゚) d(`・∀・)b

學校簡介

百齡高級中學前身為百齡國民中學,於民國76年籌設,78年動土興建

高中部每年級8班共24班,學生約有二千二百多人,並為臺北市體育重點發展學校之一,設有游泳、拳擊運動專項校隊;105學年度將成立體育班,培育拳擊、羽球、跆拳、角力等四項體育人才。

自創校以來,百齡高中歷任校長、教師以熱忱的教育態度、專業的教學能力,95學年度起以「多元百齡、培育群英」--「成就孩子做最好的自己」為願景,營造百齡成為有成就感、有價值感的優質校園,帶領學生體驗學習的樂趣與知識的充實。103學年初,學校透過大小會議討論凝聚共識,認同以「成就每個百齡人做最好的自己」為理念,以「成為一所提供多元舞臺,激發學生潛能的優質學校」為願景,確認「閱讀探究、批判創思、團隊合作、藝術涵養及世界接軌」為五大校本關鍵能力;104學年度開始規劃智慧校園,發展國高中選修課程,致力翻轉學生學習。期望透過多元課程設計、教學活動,啟發學生認知體驗、悅納自己、熱愛生命、尊重他人、自主負責、規劃生涯、能思能言、接軌世界,達到「深耕品格發展、蘊育自主學習、強化思考表達、開拓國際視野」的目標。


近年來,本校團隊動力已獲得不少肯定:100學年本校榮獲教育局及教育部「推動閱讀績優學校-閱讀磐石獎」、101學年度及102學年度則分別榮獲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優質學校」評選「學生學習」及「行政管理」向度優質殊榮。除此之外,本校也努力爭取不同方案補助,如98-103年教育部高中優質化專案、教育局精進課程與教學資訊專案年(103-105年)、高中課程與教學領先計畫(104-106年)、永續校園(104-106年)、智慧校園及e化學習(105年)等資源挹注,讓校本得以逐年豐富主題課程、社團經營及其他各式活動,藉此提供學生多元機會,於課業、社團、校內外各項學藝競賽或運動競賽上,找到不同成就感。

創校歷史

百齡的故事 ● 薪傳 民國八十年,站在廢河道上的新生代 --- 百齡國中 開始為士林區注入一股新希望、新文化!! 之後,為落實全人教育,培養健全、有智慧的人才, 民國八十八年改制為完全中學, 成為一所迎向新紀元的中學 --- 百齡高中。

學校地點

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177號

校門口
讀取地圖中...


百齡校歌

基隆河畔 蔥蘢齡園 良師益友 歡聚一堂

生活充實而積極 學習快樂又健康

知識科技與我並駕齊驅 未來無限希望

至真 至善 至美 是你我追逐的理想

知行合一 修己善群 識見卓越 自律自強

春風百齡 山高水長

參考資料

http://web2.blsh.tp.edu.tw 學校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