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意晴"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柯設偕文化推廣執行長王意晴 簡介)
(無差異)

於 2023年8月17日 (四) 18:02 的修訂

柯設偕文化推廣執行長王意晴 簡介

  馬偕博士第四代 柯威霖博士於2018年在NASA退休(91歲)後與王意晴老師跨海合作,用盡全力表達其對台灣的愛,也陸續整理文件史料並口述自己本身與馬偕家族的歷史並授權予王意晴老師。
  從2018年開始,柯威霖博士與王意晴老師合作多項活動(陸續整理中),包括演講、見證修復CT251蒸氣機關車 、、、,在2022年正逢馬偕上陸淡水150年之際,柯威霖博士指導王意晴老師與臺灣大學合作臺灣大學【馬偕來臺150周年世代傳承:從臺灣到國際〜時空阻擋不了的愛】特展創下多項紀錄。
   柯威霖博士傳記也在進行中,,,
  • 相關頁面:
臺灣大學【馬偕來臺150周年世代傳承:從臺灣到國際〜時空阻擋不了的愛】

== 摘要 == 柯威霖博士是NASA科學家,因為常受邀參加國際學術研討會,所以 非常重視版權,柯威霖博士的授權很國際化,包括展覽、演講、寫書寫傳記、、、授權的很周全。不只如此,他要求所有口述歷史全程錄音當依據,所以近800小時的語音紀錄,包括重現阿公柯維思的口述回憶、清法戰爭還原現場、阿嬤偕以利的點點滴滴、二次大戰美軍大轟炸、、、跨越時空鉅細靡遺的留下歷史的文化資產! 柯威霖博士親自幫柯設偕化推廣執行長王意晴設計 『授權印章』,為了和他的『霖』有關連,特別用『意』設計成一隻『貓頭鷹』,再請弟弟『柯吉文』設計成 電腦版『貓頭鷹』! 柯威霖博士特別交代王意晴,寫他的文章,報導或是活動、、、、、都需簽上他所設計的『#意』(貓頭鷹)代表是他親自的授權!

授權條款


©版權所有 本上傳圖片採用All Rights Reserved,請完全遵照著作權法的規範來授權。
  • 影片描述:柯威霖授權柯設偕文化推廣執行長王意晴
  • 影片來源:YouTube

影片來源:王意晴

柯威霖博士是NASA科學家,因為常受邀參加國際學術研討會,所以 非常重視版權,柯威霖博士的授權很國際化,包括展覽、演講、寫書寫傳記、、、授權的很周全。不只如此,他要求所有口述歷史全程錄音當依據,所以近800小時的語音紀錄,包括重現阿公柯維思的口述回憶、清法戰爭還原現場、阿嬤偕以利的點點滴滴、二次大戰美軍大轟炸、、、跨越時空鉅細靡遺的留下歷史的文化資產!

柯威霖博士博士親自幫柯設偕化推廣執行長王意晴設計 『授權印章』,為了和他的『霖』有關連,特別用『意』設計成一隻『貓頭鷹』,再請弟弟『柯吉文』設計成 電腦版『貓頭鷹』!

柯威霖博士特別交代王意晴,寫他的文章,報導或是活動、、、、、都需簽上他所設計的『#意』(貓頭鷹)代表是他親自的授權!

專文1:台灣 暨 NASA 獲得專利年齡最高的發明家

柯威霖要把專利匾額寄回台灣前特別到照相館拍照留念,留下這張照片!

撰文:王意晴( 柯設偕文化推廣執行長 )

  2020年的今天,台灣時間8月15日,我一大早就接到威霖阿公的電話開心報喜:已94歲高齡的柯威霖博士替NASA的發明與數學方程式,《第四次》收到『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授予的發明專利。
  威霖阿公雖然從2018年2月以91歲的年紀在NASA退休,但手頭上的發明與研究報告還繼續進行。他總是說只剩一點點的程式在修改,但只要修改一點點,助理就要工程浩大地做實驗,因此發明專利直到2020年8月15日才收到,由他的兩位研究員製作專利匾額送給他作紀念!
  這次獲得專利的發明 創下NASA年齡最高,也是 全台年齡最高的發明家,《柯威霖 博士》一生獲獎無數,見證主的恩典永無止境!
  童心未泯的威霖阿公雖然喜悅溢於言表,但謙卑表達把一切榮耀歸於上帝,把一生的愛留給台灣!
  威霖阿公要把專利匾額寄回台灣前特別到照相館拍照留念,留下這張照片!
  威霖阿公是道地的歷史學家,8月15日也是日本無條件投降的日子,於是又開始講起戰爭中的點點滴滴,再從有阪校長聽到玉音放送的眼淚,講到阿公(柯維思)與阿嬤(偕以利;馬偕二女兒)兩人雙雙跪在馬偕故居前感謝上帝,戰爭已經結束!
  威霖阿公在跑盡該跑的路前用盡全力訴說對台灣的愛(全程錄音),也將會在台灣公開,我們一起見證馬偕家族致力榮耀台灣,榮耀上帝!直到永遠ing〜 
  

1.我是土生土長正港ㄟ淡水囝仔,一生以台灣人為榮! 2.一切榮耀歸功於上帝! .................... William L. Ko發明的專利: https://patents.justia.com/inventor/william-l-ko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