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Alexsandra Lin/實習日記

出自 淡水維基館
< 使用者:Alexsandra Lin
於 2016年9月18日 (日) 22:47 由 Alexsandra Lin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2016.9.18== '''''作業:'''''<br /> 1.「文創大淡水全紀錄」計畫是什麼?過去的成果?淡水維基館在其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2016.9.18

作業:
1.「文創大淡水全紀錄」計畫是什麼?過去的成果?淡水維基館在其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 「文創大淡水全紀錄」計畫
由淡江大學文學院五系合作,推動以淡水為主題之一系列相關研究。中文、歷史、資圖、大傳、資傳等五系,將各系所授予之知識及特色加以整合五系各發揮其領域專長,從不同角度對淡水作不同的研究與紀錄。
  • 過去成果
從2011年起,每年都有一到兩個子計畫。包括:淡水風土誌淡水食貨志-淡水工商業的發展與經營淡水學用語辭典等等有關淡水人物風情,或是地方史料數位典藏的研究計畫。
  • 淡水維基館扮演的角色
維基館將淡水樣貌的拼圖能夠擺在一起呈獻給大家看見,是作為一個將成果整合展示的平台。

2.如何推廣淡水維基館,使「編輯使用者」增加?

既然是淡水的故事,那身為在淡水的生活者更不能缺席。帶動當地居民及文史工作者會是一個快速的途徑,進而促使網頁自動成長的有機體,目前我們手邊最主要的管道似乎是facebook的粉絲專業頁,我想利用社群網路的優勢去帶動知名度,當然,因為今年其中的演算法改變,觸及貼文的機率會較往年下降,當然我希望能改善這個問題,越快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