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Alexsandra Lin/實習日記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2016.9.12 第一週學習心得[編輯]

作業:

1.如何推廣淡水維基館,使「編輯使用者」增加?

既然是淡水的故事,那身為在淡水的生活者更不能缺席。帶動當地居民及文史工作者會是一個快速的途徑,進而促使網頁自動成長的有機體,目前我們手邊最主要的管道似乎是facebook的粉絲專業頁,我想利用社群網路的優勢去帶動知名度,當然,因為今年其中的演算法改變,觸及貼文的機率會較往年下降,當然我希望能改善這個問題,越快越好。

3.第一週討論心得

以使用者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如果可以增加一些趨勢標籤「熱門景點」、「文化傳承」、「歷史廟宇」等等,增加該頁面被檢索的機會,抑或可以定期推出主題「夏日淡水風情」、「暮色與星空」等,將其用目錄的方式呈現於首頁中,增加使用者的開啟其他分頁的機會。其次我認為在分類上應該還有更好的方式,除了能依照筆畫字順排列,也能依照主題下去做區分。


  1. 充分運用wiki基礎語法
  2. 了解關於食物的分頁:P

2016.9.19 第二週學習心得[編輯]

  1. 星期一固定會期有討論要增加新的語法在個人頁面上,並且思考本學期的工作坊的工作與下學期的做比較。
  2. 本週計畫至虎頭山步道踏查,但發現會經過宜城公墓區,不適合單獨前來,此地人煙罕至,保留許多原始低海拔的林象,甚至曾經出現大冠鳩在天空盤旋。進入入口時,也因為指示路牌不明顯,所以容易錯過。
  3. 想要去三芝地區:))
  4. GG地圖有問題、照片排版Alexsandra Lin討論)GOD
  5. 本週擔任會議紀錄

2016.10.22 第六週學習心得[編輯]

  1. 汀州移民演講心得
  2. 修改淡水大事記的所有附加年,發現民國元年後的時間皆有問題?
參考資源的無法移動至浮動目錄
  1. 增加虎頭山、雲門舞集頁面的內容

2016.10.29 第七周學習心得[編輯]

  1. 本星期的增修頁面:台灣八景
  2. 預計增修頁面:榕堤水灣餐廳

2016.11.29 第十一週學習心得[編輯]

  1. 星期六文創參訪大溪老街與義美的光觀工廠
  2. 臉書發文兩篇:滬尾水道、德忌利士洋行
  3. 增修業面:雲門舞集、榕堤水灣餐廳

2016.12.05 第十二週學習心得[編輯]

周宗賢老師講解老照片

2016.12.25 第十五週學習心得[編輯]

前兩星期進度報告:有增加林本源家族頁面的相片,和內容修改。 維基館桌曆總算在15週完成了~勞民傷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