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張思穎"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30: 行 30:
 
<tabber>
 
<tabber>
 
期初心得=
 
期初心得=
很高興這學期能加入維基組的實習,希望通過這學期學會維基語法,與組員一起探尋淡水的歷史文化並通過不一樣的方式展現給大家,讓大家感受到淡水不一樣的美!在一開始還沒有接觸維基語法之前,我一直以為維基語法是一個和php一樣可怕的存在。但是在第一個禮拜老師開始講解之後,我發現它其實會容易許多,我希望這學期我能夠學會這項技能。(*´▽`*)
+
很高興這學期能加入維基組的實習,希望通過這學期學會維基語法,與組員一起探尋淡水的歷史文化並通過不一樣的方式展現給大家,
 +
讓大家感受到淡水不一樣的美!在一開始還沒有接觸維基語法之前,我一直以為維基語法是一個和php一樣可怕的存在。但是在第一個
 +
禮拜老師開始講解之後,我發現它其實會容易許多,我希望這學期我能夠學會這項技能。(*´▽`*)
  
  
行 36: 行 38:
 
9月=
 
9月=
  
9/23這禮拜也是在學維基語法,但是內容難度加大啦,尤其是這個在自己的頁面插入相冊,我覺得還是有一點的難度的。不過從體來說還是比php簡單很多。
+
9/23這禮拜也是在學維基語法,但是內容難度加大啦,尤其是這個在自己的頁面插入相冊,我覺得還是有一點的難度的。不過從體
 +
來說還是比php簡單很多。
  
|-|
+
 
9/30=
+
9/30
今天的課,老師介紹了淡水的歷史。以及還有許多混淆不清的“真相”,就比如說“五虎崗”在哪裡這個問題。聽完介紹,我覺得淡水真的是一個具有豐富歷史的地方,很幸運我可以在這裡呆四年~希望借這個機會踏查我可以了解和淡水相關的更多故事。
+
今天的課,老師介紹了淡水的歷史。以及還有許多混淆不清的“真相”,就比如說“五虎崗”在哪裡這個問題。聽完介紹,我覺得淡水
 +
真的是一個具有豐富歷史的地方,很幸運我可以在這裡呆四年~希望借這個機會踏查我可以了解和淡水相關的更多故事。
  
 
|-|
 
|-|
行 51: 行 55:
  
 
10/21
 
10/21
今天開始由助教帶領我們進行學習。我遲了一年修這節課,所以是和三位學妹分到一組,學妹們感覺都很認真,希望和她們一起建置頁面能夠順利。我抽到了組長,組長這個任務是需要每禮拜帶領組員選擇團踏的主題以及踏查。還有與其他兩組組長輪流主持。然後我們這個禮拜決定去的是圓山遺址還有二二八紀念公園。
+
今天開始由助教帶領我們進行學習。我遲了一年修這節課,所以是和三位學妹分到一組,學妹們感覺都很認真,希望和她們一起
 +
建置頁面能夠順利。我抽到了組長,組長這個任務是需要每禮拜帶領組員選擇團踏的主題以及踏查。還有與其他兩組組長輪流主持。
 +
然後我們這個禮拜決定去的是圓山遺址還有二二八紀念公園。
  
 
10/28
 
10/28
行 59: 行 65:
 
10/7(參展日記)=
 
10/7(參展日記)=
 
參展記錄——馬偕來台150週年
 
參展記錄——馬偕來台150週年
剛來淡水的時候,說到馬偕,我覺得他是淡水的“代言人”,淡水還有以他名字命名的馬偕醫院。但是我對於他的了解僅此而已。直到這三年來課堂上陸續學習中,才略微了解更多有關於他的歷史。但我知道我所了解的僅是一點點而言。10月7日,我和維基組的同學有幸參與了由國立台灣大學校史館《世代傳承,從台灣到國際,時空阻擋不了的愛》專題展。我才了解到馬偕先生的生平以及他為台灣所做的貢獻。150年前,一條看不見的線牽引著加拿大傳教士馬偕帶著上帝的愛遠度重洋來到台灣傳福音,可是他為這片土地做的貢獻不僅是傳教而已,他同時為了醫療、教育也做出了偉大的貢獻。其中讓我比較感慨的是馬偕先生為女性平權所做出的貢獻,要想知道在150年前的社會,仍舊存在著女性社會地位較低的問題,他迎娶了台灣當地的張聰明女士,並且興辦女子學堂。不僅如此,他的子孫後代也為這片土地做了很多貢獻。在展覽開幕式上,來自學術界不同的優秀前輩們深情並茂講述了馬偕的一段段故事,我們也有幸聽到阿成老師唱的改版橄欖樹。
+
剛來淡水的時候,說到馬偕,我覺得他是淡水的“代言人”,淡水還有以他名字命名的馬偕醫院。但是我對於他的了解僅此而已。
因為這次活動,讓我在接下來個人的踏查之中想要聚焦在馬偕身上。之前上過鄭睦群老師的課聽他說馬偕的時候會覺得很有意思,因為有講到他為了學習台語還和當地的牧童學習,一開始只覺得很有意思很好玩。但其實在這次看完展之後我覺得他很偉大,除了傳教以外,他還會給當地的居民看病、用科學的方法去拔牙。但很可惜,我們這代人對馬偕的認識真是太少了,從他本人甚至馬偕的家族,我覺得他們一代代人都為了台灣做出了很大的貢獻。我決定第一個個人踏查的地點選在滬尾偕醫館。
+
直到這三年來課堂上陸續學習中,才略微了解更多有關於他的歷史。但我知道我所了解的僅是一點點而言。10月7日,我和維基
 +
組的同學有幸參與了由國立台灣大學校史館《世代傳承,從台灣到國際,時空阻擋不了的愛》專題展。我才了解到馬偕先生的生
 +
平以及他為台灣所做的貢獻。150年前,一條看不見的線牽引著加拿大傳教士馬偕帶著上帝的愛遠度重洋來到台灣傳福音,可是
 +
他為這片土地做的貢獻不僅是傳教而已,他同時為了醫療、教育也做出了偉大的貢獻。其中讓我比較感慨的是馬偕先生為女性平
 +
權所做出的貢獻,要想知道在150年前的社會,仍舊存在著女性社會地位較低的問題,他迎娶了台灣當地的張聰明女士,並且興
 +
辦女子學堂。不僅如此,他的子孫後代也為這片土地做了很多貢獻。在展覽開幕式上,來自學術界不同的優秀前輩們深情並茂講
 +
述了馬偕的一段段故事,我們也有幸聽到阿成老師唱的改版橄欖樹。
 +
因為這次活動,讓我在接下來個人的踏查之中想要聚焦在馬偕身上。之前上過鄭睦群老師的課聽他說馬偕的時候會覺得很有意思,
 +
因為有講到他為了學習台語還和當地的牧童學習,一開始只覺得很有意思很好玩。但其實在這次看完展之後我覺得他很偉大,除
 +
了傳教以外,他還會給當地的居民看病、用科學的方法去拔牙。但很可惜,我們這代人對馬偕的認識真是太少了,從他本人甚至
 +
馬偕的家族,我覺得他們一代代人都為了台灣做出了很大的貢獻。我決定第一個個人踏查的地點選在滬尾偕醫館。
  
  
行 67: 行 83:
  
 
11/4
 
11/4
今天的課主要是分享各小組上個禮拜的團踏以及建制的網頁內容,上禮拜我和組員的團踏地點是萬華車站,萬華車站作為一個地標性的車站建築經歷了多年的歷史變遷仍然存在。
+
今天的課主要是分享各小組上個禮拜的團踏以及建制的網頁內容,上禮拜我和組員的團踏地點是萬華車站,萬華車站作為一個
 +
地標性的車站建築經歷了多年的歷史變遷仍然存在。
  
 
11/11
 
11/11
行 85: 行 102:
  
 
|-|
 
|-|
講座心得=
+
12/16講座心得=
  
  

於 2022年12月28日 (三) 17:53 的修訂

自我介紹

我是淡江大學資圖四A 張思穎

  • 專長
  • 興趣
  1. 追劇看電影

電影推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C8Yee21JpM

  • 影片描述:看不見的客人解說
  • 影片來源:YouTube


追劇推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vGn7SEgCjI&list=RDLVjvGn7SEgCjI&start_radio=1&rv=jvGn7SEgCjI&t=1

  • 影片描述:孤独的美食家第七季合集
  • 影片來源:YouTube


照片

這是我記錄的淡水

心得感想

很高興這學期能加入維基組的實習,希望通過這學期學會維基語法,與組員一起探尋淡水的歷史文化並通過不一樣的方式展現給大家, 讓大家感受到淡水不一樣的美!在一開始還沒有接觸維基語法之前,我一直以為維基語法是一個和php一樣可怕的存在。但是在第一個 禮拜老師開始講解之後,我發現它其實會容易許多,我希望這學期我能夠學會這項技能。(*´▽`*)

9/23這禮拜也是在學維基語法,但是內容難度加大啦,尤其是這個在自己的頁面插入相冊,我覺得還是有一點的難度的。不過從體 來說還是比php簡單很多。 9/30 今天的課,老師介紹了淡水的歷史。以及還有許多混淆不清的“真相”,就比如說“五虎崗”在哪裡這個問題。聽完介紹,我覺得淡水 真的是一個具有豐富歷史的地方,很幸運我可以在這裡呆四年~希望借這個機會踏查我可以了解和淡水相關的更多故事。

10/14 今天的課堂內容一樣是老師帶領下學習網頁的建置 10/21 今天開始由助教帶領我們進行學習。我遲了一年修這節課,所以是和三位學妹分到一組,學妹們感覺都很認真,希望和她們一起 建置頁面能夠順利。我抽到了組長,組長這個任務是需要每禮拜帶領組員選擇團踏的主題以及踏查。還有與其他兩組組長輪流主持。 然後我們這個禮拜決定去的是圓山遺址還有二二八紀念公園。 10/28

參展記錄——馬偕來台150週年 剛來淡水的時候,說到馬偕,我覺得他是淡水的“代言人”,淡水還有以他名字命名的馬偕醫院。但是我對於他的了解僅此而已。 直到這三年來課堂上陸續學習中,才略微了解更多有關於他的歷史。但我知道我所了解的僅是一點點而言。10月7日,我和維基 組的同學有幸參與了由國立台灣大學校史館《世代傳承,從台灣到國際,時空阻擋不了的愛》專題展。我才了解到馬偕先生的生 平以及他為台灣所做的貢獻。150年前,一條看不見的線牽引著加拿大傳教士馬偕帶著上帝的愛遠度重洋來到台灣傳福音,可是 他為這片土地做的貢獻不僅是傳教而已,他同時為了醫療、教育也做出了偉大的貢獻。其中讓我比較感慨的是馬偕先生為女性平 權所做出的貢獻,要想知道在150年前的社會,仍舊存在著女性社會地位較低的問題,他迎娶了台灣當地的張聰明女士,並且興 辦女子學堂。不僅如此,他的子孫後代也為這片土地做了很多貢獻。在展覽開幕式上,來自學術界不同的優秀前輩們深情並茂講 述了馬偕的一段段故事,我們也有幸聽到阿成老師唱的改版橄欖樹。 因為這次活動,讓我在接下來個人的踏查之中想要聚焦在馬偕身上。之前上過鄭睦群老師的課聽他說馬偕的時候會覺得很有意思, 因為有講到他為了學習台語還和當地的牧童學習,一開始只覺得很有意思很好玩。但其實在這次看完展之後我覺得他很偉大,除 了傳教以外,他還會給當地的居民看病、用科學的方法去拔牙。但很可惜,我們這代人對馬偕的認識真是太少了,從他本人甚至 馬偕的家族,我覺得他們一代代人都為了台灣做出了很大的貢獻。我決定第一個個人踏查的地點選在滬尾偕醫館。

11/4 今天的課主要是分享各小組上個禮拜的團踏以及建制的網頁內容,上禮拜我和組員的團踏地點是萬華車站,萬華車站作為一個 地標性的車站建築經歷了多年的歷史變遷仍然存在。 11/11 11/18 11/25(VR展行前培訓)

12/2(VR展行前培訓) 12/9(VR展)

分組組員

黃愉婷 侯欣辰 陳翊真

淡水

淡水風光

  • 漁人碼頭
讀取地圖中...



  • 淡水河

淡水河影片

名人

我的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