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Andylu11/信成老師導覽心得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信成老師導覽心得

導覽心得

  謝謝信成老師抽空帶我們導覽淡江的校園,讓我認識了淡江的歷史以及聽聞了一些關於淡江的小故事,首先我們先從右任路出發;其實這條路相對於其他人來說我可能走了相對多遍(因為宿營練習的關係),但始終沒去留意這條原來是路,以為只是一條小步道而已,更不知道是為了紀念于右任先生而為其命名,經過了老師的導覽後也才知道原來校訓的「樸實剛毅」是于右任先生為我們淡江所提筆的。

  接著我們經過了牧羊橋和牧羊草坪,欣賞了李雙澤先生的紀念碑,聽了當時李雙澤先生在淡江的故事,才知道原來他是一個熱愛音樂堅持民謠的歌手,並喊出「唱自己的歌」的口號,開創了台灣輝煌的民謠之路,還有在牧羊草坪上見識到了淡江年紀最長的樹,雖然這棵樹跟我老家的大榕樹比還是有段差距,但是相對於其他淡江校園裡的植物,真的不難看出其地位。

  接著去了我從來沒看過也不知道的建築物-瀛苑,看的出來這棟建築物已經沒在使用很久了,但是蓋得非常的漂亮,對於以前來說算是一棟豪宅了吧哈!其前方的蓮花池因為蓮花還在持續的盛開中,跟此宅邸互相映襯,可觀性真的很高,也讓我大開眼界。

  最後去驚聲廣場旁看了小小的淡江英磚基地,來淡江三年完全沒注意到這個紀念碑,也才經由這次導覽認識了這塊第一個淡江大學的基石,聽信成老師說以前從基石旁望過去,就能看到淡水河,但現在全部被建築物擋住了,已經看不到了,實在有點可惜,不然真想一睹當時眺望的風景呢!

  謝謝老師為了我們舉辦了這個這麼有意義的小導覽,使我受益良多,實在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