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成功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鄭成功畫像.jpg

簡介[編輯]

鄭成功(1624年8月27日—1662年6月23日),原名森,字明儼、大木,為明末清初的著名將領,出生於1624年。 他是名將鄭芝龍的兒子,而鄭芝龍則是當時著名的將領。在童年時期,鄭成功跟隨著父親學習軍事技能並參與海上軍事行動,獲得了豐富的戰鬥經驗。 1659年,鄭成功率領船隊開始對抗荷蘭統治的台灣,並在1661年成功攻陷荷蘭占領的台灣城市安平(今台南市)。鄭成功在台灣建立了名為「大明」的政權,並在台灣東南沿海建立了據點,成為對抗清朝統治的抵抗力量。1662年,清廷派遣鄭成功的舊部對其發動進攻,清軍攻佔了鄭成功的據點。鄭成功最終在澎湖被逼無奈向清軍投降,並因病逝世,享年僅38歲。

鄭成功是台灣歷史上的重要人物之一,他對台灣歷史與文化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他的事蹟在台灣文學、歷史、文化等領域中被廣泛研究,並被後人傳頌。

參考資源[編輯]

相關頁面[編輯]

相關連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