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Andylu11/維基館觀看心得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維基館觀看心得

  在維基館實習開始的第一周,我對於維基館有更深入的認識,也學到了編輯維基館頁面的一些語法;其實我在加入這個實習組別後,就時常在想為甚麼有了維基百科,還要分別建立【淡水維基館】、 【台灣棒球維基館】、【台灣籃球維基館】等等的wiki網站呢?於是我就在維基百科和淡水維基館分別都搜尋紅毛城,看看顯示的資料會有甚麼差別,才發現大有不同,如果維基百科是一顆行星,我想其他的維基館就是上面一塊塊不同地形的大陸吧!

  維基百科對於紅毛城的歷史和緣由做了介紹,但【淡水維基館】不僅對於紅毛城內部做了詳記的介紹外,並附設照片及紀錄片加以說明,以及其開館資訊和交通地圖等等.....這些都是維基百科所沒有的,其他主題的維基館亦是如此,所以如果對這些主題想要有更深入認識的話,維基館才是更好的選擇。

  各大維基館的資訊除了較為詳細外,也承襲了維基百科的特色,人人都可以對於該頁面的資訊進行彙編,我想這就是維基館最大的特色,建立維基館的管理員只是負責播種的角色,透過網路上的使用者對於其資訊的建立及整理,幫維基館灌溉讓它能一天天的成長茁壯,讓人人一起栽培這個網站,不僅能使資訊的容錯率降低外,也能讓這網站的資訊越來越詳細、深入,達成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