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Aa0972986136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自我介紹[編輯]

我叫羅文成,目前是住在新北市五股區,小學就讀淡水國小(1-3年級)德音國小(4-6年級),國中就讀光榮國中,高中就讀三重高中,大學就讀黎明技術學院

最喜歡的電影是漫威系列。

興趣:

  1. 看手機
  2. 看電影
  3. 運動

專長:田徑

心得感想[編輯]

期初心得[編輯]

希望可以熟悉使用這個程式

期末心得[編輯]

分組[編輯]

  • 羅文成

編輯主題[編輯]

五股[編輯]

五股區(臺灣話:Gōo-kóo-khu),舊稱「五穀坑」,前身「五股鄉」,位於中華民國新北市西北部,是台北都會區的衛星城市之一,與臺北市相鄰,北有觀音山,境內藉天然河川山丘隔成三角形,除東南部為平地外,近三分之二土地為丘陵。

五股區歷史[編輯]

五股區(臺灣話:Gōo-kóo-khu),舊稱「五穀坑」,前身「五股鄉」,位於中華民國新北市西北部,是台北都會區的衛星城市之一,與臺北市相鄰,北有觀音山,境內藉天然河川山丘隔成三角形,除東南部為平地外,近三分之二土地為丘陵。 「五股」原名為「五榖坑」,根據一紙清治乾隆年代的合同,經輔大歷史系教授尹章義研考解讀,出自乾隆三十八年正月「劉伴郎退還田契字」合同,記載「興直山下外庄五榖坑口」明確的指出五股坑原名為「五榖坑」。清治道光年間,臺灣閩南人、客家人逐漸遷入,「五榖坑」即簡化為「五谷坑」再轉音為「五股坑」。日治時期,又簡化稱之為「五股」。清治乾隆32年初,設置八里坌巡檢,五股坑區、八里坌、貴子坑區等隸屬巡檢管轄。 清治光緒20年(1894年),甲午戰爭之後,簽立馬關條約,進入臺灣日治時期,明治28年(1895年)日人施行地方官判,台北縣置支廳、五股隸屬滬尾(淡水)辦務署,大正9年(1920年)全台施行州、郡、街庄制度,設立五股庄,屬台北州新莊郡。 二戰後,1945年10月25日,中華民國政府接管臺灣。1946年1月16日,五股庄改為「五股鄉」,隸屬臺北縣新莊區。1950年8月16日,調整行政區域並廢新莊區,五股鄉改由臺北縣直轄。之後境內村數歷經7次變更,截至2010年,五股鄉共轄20個村。2010年12月25日,配合臺北縣改制為直轄市新北市,五股鄉改制為「五股區」。


五股區地理[編輯]

五股區位於新北市西北部,台北盆地的西部,東接蘆洲區,西連林口區,南接泰山區,北以觀音山與八里區為鄰,東南與三重、新莊兩區相接,東北則以淡水河為天然界線與臺北市北投區相隔。

五股區人口[編輯]

根據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統計,2022年五股區戶數約3.7萬戶,人口約9.1萬人[3],區內人口最多與最少的里分別是成泰里與更寮里,2022年底兩里人口分別為12,233人與1,17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