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珍博物館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2年12月1日 (四) 21:33 由 張思穎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圖片來源:靜心苑

簡介

袖珍之最

玫瑰豪宅

本館收藏的第一件大型娃娃屋作品。作者Reginald Twigg於大學主修建築系,後取得建築史博士學位。他有感於加州洛城山坡陸續被炸平,使原坡上豪宅的光景不再。因此決心憑著歷史文獻將一段短暫的光輝留存於世,並於1988年開始著手此建物,Twigg先生共花了四年多的時間完成。至於此建物外圍佈置,如花園、內部裝設及人物等則由本館予以補充。

參觀資訊

電話

(02)2515-0583

開放時間

10:00 ~ 18:00(週一休息)

交通

公車 公車站名:南京建國路口、中山女高、捷運松江南京站

捷運 松江南京站〉4號、5號出口 〉步行約8分鐘 (搭乘手扶梯請至4號出口) (欲搭乘電梯請至2號出口)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96號B1

讀取地圖中...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PV75ZnGX-s

  • 影片描述:全球最大袖珍博物館 縮小復刻百年前真實樣貌
  •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資源

靜心苑
臺北旅遊網-松山療養所所長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