蟾蜍山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0年10月14日 (三) 14:10 由 城緯婷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蟾蜍山現今樣貌
  • 影片描述: 蟾蜍山聚落遇產權問題,文化資產如何維護?|獨立特派員
  • 影片來源:YouTube

簡介

於2016年被登錄為台北市定文化景觀。為台北市少見的山城眷村聚落,是由早期的軍眷與後期的城鄉移民共同築居而成。
蟾蜍山的「煥民新村」身為臺北現存歷史最悠久的空軍眷村,因緊鄰軍作戰指揮部,在長期低密度的的使用下,逐漸形成一個完整的生態體系。
是一個少數在台灣被列管為眷村與自力營造眷村同時並存之地。不僅見證了台北歷史的變遷,大自然景觀也非常豐富。
近日民間漸漸開始有人在經營,此地尚有許多歷史故事值得探索。

傳說

傳說,古時候在現今公館地區有一蟾蜍怪,時常危害百姓,因此呂洞賓下凡在此岩石上和蟾蜍怪鬥法。
呂洞賓一用勁,力道太深以致留下腳印於仙跡岩。蟾蜍怪被降服後,變成岩石,就是今天蟾蜍山的位置。

交通地圖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19巷66弄6號
交通方式:公館站2號出口→沿羅斯福路往景美方向至公館圓環→轉入羅斯福路四段119巷→蟾蜍山廣場

讀取地圖中...


注意事項

蟾蜍山山頂目前仍為空軍管制區,設有通訊塔與機房設備,民眾無法進入。 當地也尚有居民之住所,敬請留意。

相關頁面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