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萬里有好吃的螃蟹。")
 
 
(未顯示由 1 位使用者於中間所作的 1 次修訂)
行 1: 行 1:
萬里有好吃的螃蟹。
+
{{導覽條1|地名}}
 +
==簡介==
 +
  萬里以昔日萬里加投莊得名,[[1626年]]西班牙人佔領[[基隆]]時,已先有漢人於今之瑪鋉居住,明朝鄭成功伐荷蘭東印度公司,相傳就是由萬里加投小澳(原名國聖埔)登陸,當時有一名叫洪水閣的閩南人隨軍隊來此屯墾並經營漁業,是為萬里開闢之始。萬里原隸屬諸羅縣,[[1723年]]改隸[[淡水廳]]淡水堡,後又改隸芝蘭堡,至[[1875年]]時脫離[[淡水廳]],劃入基隆廳金包里堡。
 +
 
 +
[[zh:萬里區]]
 +
[[en:Wanli District, New Taipei]]
 +
[[ja:万里区]]

於 2023年10月29日 (日) 16:59 的最新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地名

簡介[編輯]

  萬里以昔日萬里加投莊得名,1626年西班牙人佔領基隆時,已先有漢人於今之瑪鋉居住,明朝鄭成功伐荷蘭東印度公司,相傳就是由萬里加投小澳(原名國聖埔)登陸,當時有一名叫洪水閣的閩南人隨軍隊來此屯墾並經營漁業,是為萬里開闢之始。萬里原隸屬諸羅縣,1723年改隸淡水廳淡水堡,後又改隸芝蘭堡,至1875年時脫離淡水廳,劃入基隆廳金包里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