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竿蓁林協義堂

前往: 導覽搜尋

警告:您尚未登入。 若您進行任何的編輯您的 IP 位置將會被公開。 若您 登入建立帳號,您的編輯將會以您的使用者名稱標示,擁有其他優點。

此編輯可以被還原。 請檢查以下比較表,確認您是否要還原,然後儲存以下變更以完成編輯還原。
最新修訂 您的文字
行 1: 行 1:
 
{{導覽條2|團體|淡水北管團}}
 
{{導覽條2|團體|淡水北管團}}
 +
  
 
==簡介==
 
==簡介==
  協義堂約創於[[1919年]](大正8),館址設在竿蓁二街,剛開始由地方仕紳高清火、王長興、王慶良、陳謝牽及[[淡水]]漁商阿爐等集資創立,延請「老義先」來教授,利用晚間或農暇時練習,[[竿蓁里]]內的婚喪喜慶幾乎都可見其身影,有時也出莊出陣,早期幾乎每星期都有活動。
+
  協義堂約創於1919年(大正8)。館址設在竿蓁二街。剛開始由地方仕紳高清火、王長興、王慶良、陳謝牽及淡水漁商阿爐等集資創立,延請「老義先」來教授,利用晚間或農暇時練習,竿蓁里內的婚喪喜慶幾乎都可見其身影,有時也出莊出陣,早期幾乎每星期都有活動。
 +
 
 +
  協義堂第一代是由「老義先」教學,忠寮里的李三有曾於民國88年8月教學十八個月,一星期兩次。協義堂固定會在大年初一、八月初八例時於竿蓁林福德宮前排場表演,而最遠也曾到花蓮、屏東等地進香排場。目前已停止活動。
  
  協義堂第一代是由「老義先」教學,[[忠寮里]]的李三有曾於民國88年8月教學十八個月,一星期兩次。協義堂固定會在大年初一、八月初八例時於竿蓁林福德宮前排場表演,而最遠也曾到花蓮、屏東等地進香排場。目前已停止活動。
 
  
 
==參考資源==
 
==參考資源==
:*[[淡水學用語辭典]]
+
 
:*《淡水地區無形文化資產普查計畫報告書》,([[臺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2009年]]10月)。
+
:*淡水學用語辭典
:*[[張建隆]]《[[尋找老淡水]]》,(臺北:臺北縣立文化中心,1996)。
+
:*《淡水地區無形文化資產普查計畫報告書》,(淡水古蹟博物館,2009年10月)。
:*[[臺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淡水地區無形文化資產普查計畫成果報告書》,(臺北:[[臺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2009年]]10月)。
+
:*張建隆《尋找老淡水》,(臺北:臺北縣立文化中心,1996)。
:*[[淡水鎮公所]]《[[淡水鎮志]]》,(未刊本,2006)。
+
:*臺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淡水地區無形文化資產普查計畫成果報告書》,(臺北:臺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2009年10月)。
 +
:*淡水鎮公所《淡水鎮志》,(未刊本,2006)。
 +
 
 +
==相關頁面==
 +
 
 +
 
 +
==相關連結==
 +
 
  
 
[[Category:淡水北管團]]
 
[[Category:淡水北管團]]
 
{{淡水地方機構導覽盒}}
 
{{淡水地方機構導覽盒}}

請注意,所有於 淡水維基館 所做的貢獻會依據 創用CC授權(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 授權條款發佈 (詳情請見 ThisSite:版權)。 若您不希望您的著作被任意修改與散佈,請勿在此發表文章。
您同時向我們保証在此的著作內容是您自行撰寫,或是取自不受版權保護的公開領域或自由資源。 請勿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發表文章!

若要編輯此頁面,請回答以下的問題 (更多資訊):

取消 | 編輯説明(以新視窗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