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三郎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4年12月29日 (一) 22:22 由 Rocio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導覽條1|人物}} ==簡介==   楊三郎(1907年-),生於1907年(日明治40年)永和(網溪),十歲時便隨全家遷到大稻埕。是永和兩位楊...)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楊三郎(1907年-),生於1907年(日明治40年)永和(網溪),十歲時便隨全家遷到大稻埕。是永和兩位楊三郎之一的畫家楊三郎。

  楊三郎帶領台灣美術界從日治時代設立之全台最重要的美展「台灣美術展覽會」(簡稱台展),到國民政府來台後的「台灣省全省美術展覽會」(省展),也是網羅台灣當時一流畫家的「台陽美術協會」的發起人,可以說是台灣20世紀的美術發展的重要推手。其淡水故居原址就位在紅毛城停車場旁邊的木造觀景台。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