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景福宮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4年3月15日 (五) 16:09 由 163.13.15.194 (對話)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簡介== 桃園景福宮,為位於桃園舊市區的開漳聖王廟,桃園在地居民俗稱為「大廟」。乃桃園十五街庄的信仰中心,列直轄...")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

桃園景福宮,為位於桃園舊市區的開漳聖王廟,桃園在地居民俗稱為「大廟」。乃桃園十五街庄的信仰中心,列直轄市定古蹟,是桃園區區徽的一部分。


歷史沿革

先民自清代康熙後期以迄雍正時期,陸續進駐桃仔園墾殖,直至乾隆時期前來墾殖者更加眾多。多數移民來自福建漳州,本於原鄉信仰,為祈神明護祐,眾姓士紳善信共同集資

建築特色

景點資訊

https://www.jingfugung.com/27511214902783938761.html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6%A1%83%E5%9C%92%E6%99%AF%E7%A6%8F%E5%AE%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