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島地質公園"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1: 行 1:
{{導覽條模板|基隆|景點}}
 
 
[[Image:和平島公園logo.jpg | thumb |300px | right|圖片來源:https://images.app.goo.gl/C6zS6whdLJNC9JYb8 ]]
 
[[Image:和平島公園logo.jpg | thumb |300px | right|圖片來源:https://images.app.goo.gl/C6zS6whdLJNC9JYb8 ]]
 
==基本資料==
 
==基本資料==

於 2024年3月20日 (三) 14:27 的修訂

基本資料

類型 公園
位置 基隆市中正區平一路360號
電話號碼 02 2463 5452
參觀資訊 時間及票價

交通方式

信箱 info@hpigeopark.org

關於

和平島公園內擁有豐富自然資源、地質地形、人文史蹟與生物多樣性,隨著時代更迭,在這塊土地上累積了豐厚資產。
和平島公園,2018年由一群基隆在地青年組成的團隊,由一群來自環境教育、觀光旅遊、海洋產學教育等等不同領域人們,聚集在此期望能將和平島營造成國際旅遊島,在發展的同時,也希望能將這片土地上美好的事物好好保存。

歷史文化

和平島為臺灣進入全球歷史的重要的歷史場景,3000 年史前的圓山文化及鐵器時代遺址。17 世紀大航海時代起便登上世界舞台。平埔族原住民、中國漁民、西班牙人、荷蘭人、日本人等,在和平島留下了多種歷史文化的交疊與故事。
人們生活時利用自然資源留下的人文史蹟,例如海女文化便是和平島最美的人文地景。以地方美學為老景點賦予新生命,致力推廣永續旅遊,透過環境教育、深度體驗、在地選物店,帶動地方產業與環境共好。

緣起

2013 回到故鄉,深耕在地。宏岳國際總經理——黃偉傑先生回到故鄉基隆深耕,與地方傳統產業、海女阿嬤合作,推出在地特色產品;並進駐海角樂園(和平島公園前身)經營伴手禮店。

2018 打造地方品牌「和平島公園」發展觀光也注重在地文化提出以「和平島公園」作為地方品牌;並成功獲得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青睞,取得其轄下景點「和平島公園」10 年OT經營權。

願景

是一群來自環境教育、觀光旅遊、海洋產學教育等等不同領域人們,聚集在此期望能將和平島營造成國際旅遊島,在發展的同時,也希望能將這片土地上美好的事物好好保存,讓更多人有機會能夠深入了解這裡的美麗。 期許能以「地方美學」為老景點賦予新生命,打造「國際永續旅遊島」於2020年,更獲頒亞洲唯一取得ISO 20121永續認證的國家級景點。

參觀資訊

時間及票價 交通方式

地圖


讀取地圖中...

相簿

資裡來源

和平島公園官網
和平島公園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