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島地質公園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4年3月6日 (三) 13:49 由 潘侑萱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歷史文化== 和平島為臺灣進入全球歷史的重要的歷史場景,3000 年史前的圓山文化及鐵器時代遺址。17 世紀大航海時代起便...")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歷史文化

和平島為臺灣進入全球歷史的重要的歷史場景,3000 年史前的圓山文化及鐵器時代遺址。17 世紀大航海時代起便登上世界舞台。平埔族原住民、中國漁民、西班牙人、荷蘭人、日本人等,在和平島留下了多種歷史文化的交疊與故事。</br> ​ 人們生活時利用自然資源留下的人文史蹟,例如海女文化便是和平島最美的人文地景。以地方美學為老景點賦予新生命,致力推廣永續旅遊,透過環境教育、深度體驗、在地選物店,帶動地方產業與環境共好。</br>